剛過兩歲生日的
momo,相對於人類的年齡只有八歲,還算是隻小貓,正處於『什麼都有趣,什麼都奇怪』的年紀,不但愛跟著我們,就連對他來說是陌生的人,他也會繞著人家打轉,不像有些怕生的貓會躲到角落去,所以來過我們家的朋友,沒有人不誇獎momo是他們見過『最沒貓格的貓』,哈哈哈,這算誇獎嗎?沒有啦,大家都說他是隻friendly 的貓!
正因為momo『愛哭又愛跟路』的個性,造成他有某些被制約的行為,例如有人在廚房或浴室時,他是不論如何都要跟上來的。像我跟老爺只要站在浴室的洗手台前,就會有隻小傢伙跟過來,在我們腳邊磨蹭,或是抬頭呆呆的看著我們,然後一邊喵喵叫。
好笑的是,有時候他根本就在某個遙遠的角落睡覺,可是一聽到浴室或廚房有聲響,他馬上就會起身跟上去,即使臉上還帶著濃厚的睡意,迷迷糊糊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他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出現我們腳邊,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他被某種『我一定要跟路』的神祕力量給制約了,很爆笑!

↓專心刷牙的我,突然感覺腳邊有道呆滯的目光......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3-IMG_8371.jpg

《檸檬蒜味焗烤蝦》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momo
最近每到早上六七點就像定時鬧鐘一樣,不斷發出細小又可憐的喵喵聲,然後踩著小碎步,一路從客廳喵到浴室前,再轉身一路喵到房間裡(我從他的聲音遠近就知道他的所在位置啊),對於鬧鐘其實是設定在八點的我們,就算他的叫聲撒嬌又可愛,還是很想要起床扁貓 (這樣不就中他的計了?! )。
眼看我們兩人睡意堅決,還很有默契的繼續蒙被掩臉,無視他的存在,momo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會先用兩隻手攀著床緣喵兩聲,接著跳上床,不顧棉被裡躺的好歹是他相依為命的爹娘,就這樣從我們身上來回踩兩圈,待我終於把頭從棉被裡探出來準備罵人,他便狀似親密的依偎在我的臉旁邊,然後趁勢霸占整個枕頭,快要窒息的我的只好舉白旗投降,起床刷牙洗臉陪他玩去。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一直沒有嘗試自己做牛肉麵,是因為覺得外頭店家能在江湖上混,一定有他們的秘製辛香料,既然我沒有秘方,那還是吃吃專家做的就好。不過,人總是要走不一樣的路才有不一樣的風景,每天煮一樣的菜真的很無聊,所以今天終於磨刀霍霍要來自己煮牛肉麵了。
(這個開場白也很無聊啊...



《紅燒牛肉麵》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Photo by official site

3/28
在美國上映的《決勝21點》,係取材真人真事,描述一批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如何運用他們的數學天份,在拉斯維加斯賭場贏取百萬美金,又如何面對人性的挑戰,賭場的追殺。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一直納悶,為什麼我們家momo 特別愛袒胸露肚呢?雖然說很多貓咪撒嬌的時候都會這樣,但是同一個屋簷下的dodo 就很保守穩重,人家才不會隨便露 X呢;而且momo已經不是特定時候才會翻肚肚,他有事沒事往地上一躺,就四腳朝天,春光外洩,非常的自在大方。



今天整理照片檔案的時候,看到這段影片,我終於知道為什麼momo 這麼開放,根本就是老爺從小教育的呀......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Beach
沿著State street 一路往南走,便看到一大片海灘。微涼的三月天還不是旺季,聽說夏天一到,這裡就會擠滿了人。
一走進來,最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十字架,每個十字架代表一個戰死的美國青年。這片沙灘這麼大,這片十字架難道要一直延伸下去嗎? 怵目驚心之餘,不禁要問戰爭的意義在哪裡呢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tate Street
來到Santa Barbara downtown,一定要到State Street 踩街去。
一路延伸到海邊的State Street,兩旁小店林立。陽光從綠蔭間灑落在充滿異國風味的建築物上,碧海藍天更映照出逛街的好心情。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洛杉磯往北約兩個鐘頭車程就到聖塔芭芭拉
(Santa Barbara),這裡有美國的里維埃拉(American Riviera)之稱。里維埃拉(Riviera) 是地中海著名的度假勝地,雖然我還沒拜訪過南歐的碧海藍天,但可以理解為何Santa Barbara有此美譽,因為它有一年三百天的萬里晴空、靠山面海的地理景觀和多元豐富的人文風情,是理想的度假首選。
聖塔芭芭拉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建於1925年的大地震之後,完成於1929年。這棟西班牙式建築物,被譽為美國最漂亮的政府單位。目前還在運作中的聖塔芭芭拉法院,也是市區主要觀光景點之一。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去年這家優格
店開幕的時候,我跟老爺剛好開車經過
精緻的的店招還有明亮的燈光,非常吸引我們的目光
可惜當時是冬天,老爺也不能吃奶類製品,就這樣擦身而過。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olvang downtown 就像童話故事城,每個店家都像薑餅屋一樣,屋頂上的裝飾也吸引我的視線。

鸛鳥(storks) 象徵帶來好運,也是一個 welcome sight,在Solvang 隨處可見。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 Solvang 隨處可見Danish bakery,實際拜訪之後,看到所謂的丹麥糕點,恩,應該非常甜膩,我們無福消受
,不如另外享受一頓丹麥早餐。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olvang
是一個是位於 Santa Barbara 北邊約47英哩的迷人小鎮,就像它的名字在丹麥文的原意一樣是個sunny field。這個城鎮的發展歷史要追溯到西元1911年,一群丹麥裔的教育工作者,為了逃避美國中西部嚴寒的冬天,而遷徙到這個充滿陽光的山谷,Solvang 遂逐漸發展成一個充滿丹麥文化風情的觀光勝地。雖然我還沒去過丹麥,但來到Solvang 這個小鎮,就讓我更加神往北歐的異國情調了。漫遊在Solvang,就像是穿梭在童話故事的場景中。

這個角度的街景非常漂亮,但車子很多,我一直拍不好,只好借用Solvang Visitors Guide 的照片一張。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爺在多年前加入一個
vacation ownership program,這大概就是大家口中 timeshare 的一種。姑且不論這種program 的好壞目前我去過幾個地方的resort,包括Las VegasBig BearIndio,住宿環境和品質都還不錯。這裡的resort 以『家』為概念,每個單位都有廚房、廚具、洗衣機、烘衣機,甚至戶外烤肉架,想要在這裡住上幾個月都行,就像在度假勝地有自己的房子,非常隨意自在。(註:台灣好像把這種經營模式搞爛了,聞者色變)

這次我們預約的resort Solvang,出發的星期五晚上我們還跟朋友用餐,九點半才從Garden Grove出發,車程比預估的久很多,半夜一點多才到,我們兩個都累翻了

因為這次旅行只有兩個人,我們預約的是比較簡單的studio,裡面除了浴室沒有其他隔間。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寫我家貴公子的時候,我就預告會另外介紹這三隻浪跡天涯一家親的街貓。
去年四五月間在辦公室附近看見一隻黑白相間的街貓,驚為天人,剛好同事買了新相機,我們便追著他跑,看他胖嘟嘟的,我把牠取名為米路克(Milk)

↓米路克 (Milk)

第二天,我瞞著
dodomomo,把家裡大半包飼料帶來,還買了個食物盆,放在辦公室旁邊的矮樹叢裡,不但Milk馬上出現,另一張新的面孔也跟著出現,牠身上夾雜著黑白咖啡三種花色,我把牠取名為皮納特(Peanut)

↓皮納特(Peanut)...有沒有一種母儀天下的威嚴? 齁齁...這隻貓兇的勒。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