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愛搭理人的
dodo,最近越來越黏我,黏到老爺都在吃醋了。
像今天dodo一看到我靠近沙發,馬上移形幻影到我身邊,速度之快,連原本就坐在沙發上的老爺都嚇一跳,老爺嘴裡不斷發出嘖嘖嘖的聲音,想必現在是更加吃味了。

↓你看,我都還沒坐穩呢,他就已經喬好位置了。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omo
的屁屁又放出臭臭的氣味,我真懷疑我家是不是養了隻臭鼬
貓咪的肛門兩側各有一個肛門腺體,肛門腺的用處是當做潤滑劑,保護貓咪的肛門不會被便便磨傷,有時候貓咪受驚嚇也會分泌這種液體,味道非常難聞,主人還要隨時幫他們清理,以免腺體堵住。
重點是,momo好像還太年輕不會控制自己,動不動就排放臭味,而且不知哪來的貞潔情操,每次要幫他擠臭臭的時候,他總是用盡吃奶的力氣把肛門縮起來,雙腿夾緊,再用他強而有力的尾巴把整個屁屁緊緊的夾住。
因為總感覺在非禮他,而且擠也擠不乾淨,我家老爺乾脆把他抓去洗澡。
momo非常愛玩水,幫他洗澡不算太困難的工作,你看他這麼鎮定的表情,這種怡然自得,dodo可做不到啊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紅燒雞腿》

這道菜很簡單,一點也不費時也不麻煩,我今天竟然在太陽下山前,就把晚餐都準備好了,阿君呀,妳也可以試試看,做給妳的阿娜答吃唷。

 
材料:雞腿兩隻、蔥、薑、蒜、辣椒
調味料:醬油兩大匙、水兩大匙,鹽、糖適量
做法:
1.     雞腿洗淨切塊(我買已經切好的),蔥切段,薑蒜切片備用。
 
2.     先爆香蔥薑蒜及辣椒,接著放入雞塊,煎至兩面呈白色後,加入所有調味料,待滾,轉小火,蓋上鍋蓋,再燜煮約四十分鐘至雞塊入色即可上桌囉。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月底回台灣的時候,久違的各路好友見面都不忘附上一句:『ㄟ我都有準時收看妳的部落格吶』。原來,我寂寥的部落格,還是有不少默默支持的潛水客啊,心裡超感動。不過,好友們在說完上面那句話後,竟然不約而同的接了這句:『妳家三隻貓好可愛喔』
.........三隻貓? 我家只有兩位貴公子啊?! 各位看倌想必是把某隻我長期觀察的街貓,也當成我家的成員之一吧...雖然我也是這樣肖想啦,但礙於我家空間有限,該屬於街貓的寬廣天地,我還是不要剝奪比較好。不過,既然大家從我亂無章法的部落格,無法理出頭緒,今天我就再仔細跟大家介紹一遍囉。


-----------------------------------------------我家貴公子之分隔線------------------------------------------


大兒子----dodo


2001年,我家老爺在LA某個animal shelter 領養了dodo,當時他還只有四個月大......( 那現在dodo幾歲了?) 好啦,老人家都是很在乎年紀的,大家知道就好,呵。我們家dodo非常溫和有禮,據說他小時候也曾經暴走過,可惜他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現在的他,實在很難跟『調皮』聯想在一起呀。因為dodo特別溫馴的脾氣,我強烈認為他是隻血統純正的貴族貓。看他身上稀有的藍灰毛色,我本來以為是俄羅斯藍貓,但是按圖索驥之後,發現dodo應該是俄羅斯藍貓的旁系KORAT。書上說Korats are gentle pets that form a strong bond with their owners,超像,而且有雙over sized, round eyes,那不就是dodo我們家dodo圓滾滾的大眼睛,可不知道電昏多少人了呀。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身為暴走貓的成員,我們家
momo在家裡不僅橫著走1,連睡姿也非常豪邁。只要在牠看中意的地方隨意一躺,接著眼一翻,手一伸,腿一張,就可以睡到不醒人事,打呼冒泡泡。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IMG_4931.jpg 

 

我家老爺一直有個單純的信念,只要是酒就越陳越香。
前一陣子有朋友來家裡,老爺開心的分享他珍藏十年的紅酒,結果,待酒入喉之後,朋友紛紛皺起了眉頭。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家老爺因為知道『並不是所有酒都越陳越香』的道裡,竟然絲毫不覺得可惜,順手就要將整瓶沒喝完的紅酒扔了,我大驚!怎麼可以這麼浪費,這可是我實現紅酒燉牛肉的絕佳機會啊。
以前在台北上班的時候,常在西餐廳的menu上看到這道餐點,但是正確的作法並不知道,我上網搜尋了一下,眾說紛紜沒一個標準,我就自己憑直覺做了,結果老爺喜歡的吶。

《紅酒燉牛肉》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健康的魚香烘蛋》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天半夜,外頭不斷傳來野貓叫春,搞得我們難以入眠,我還納悶,怎麼聲音這麼清晰啊?今天謎底終於揭曉。


我下午在家又聽到貓叫聲,而且除了我們家dodo,還夾雜其他不認識的貓,我躡手躡腳的從房間繞出來,竟然看到dodo隔著紗門,跟另一隻從圍籬外跳進來的黃貓,喵喵喵的對話著。


我們家客廳外有個patio,圍籬將近兩米高,這隻野貓如何在圍籬外面,就能探知這戶人家有她的同類(還是帥哥),又能從外頭翻牆進來,我感到非常有趣。


我不由分說的抄起相機,想要捕捉這奇妙的一刻,無奈野貓總是比人機靈,眼尖的黃貓一看到我,轉身便跳到圍籬上,我再跨一步,他便消失在黃昏餘光中了。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朋友告訴我:「妳的圖片被盜用了」。


我雖然不是名廚,這也不是用高檔相機拍攝的高水準作品,但因為菜是我做的,相片是我拍的,看到別人這麼輕易地使用我的作品,當然心裡不太爽快。


我家老爺說,這道菜又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幹嘛捨不得別人用妳的照片?我並不是要小題大作,而是對方不僅使用我的照片,還刻意將照片上表示出處的文字剪掉,我想這已經構成侵權行為了吧。


還好對方在我告知之後,已經道歉並移除修改過的照片,換上有標示出處的原圖,我想這才是應有的禮貌和尊重吧,我要表達的也只是這個意思而已。




我的滑蛋蝦仁在這裡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底回台灣的時候,剛好婆婆正在準備年菜,順便拉著我雜七雜八的教了一堆料理的做法,速度之快,數量之多,讓旁邊的姪女不禁低頭問奶奶:「妳講這麼快又多,舅媽哪記得住呀?」 

 

萱萱啊,妳真是貼心,已經看到妳舅媽我的背後在飆汗了吧!其實我婆婆真的很會做菜,而且動作俐落快狠準,不是我這種拿煮飯當娛樂的人可以望其項背的,所以能夠偷學幾招,我也覺得很開心。 

 

這道滷牛腱做法很簡單,我聽聽大概知道其精隨之所在,但是細節就沒有給他很在意了說。恩,很多人是一定要看到『鹽要放幾瓢,油要放多少…….』這類食譜才會做菜;但對我來說,做飯完全是一種福至心靈,信手拈來的狀態,哈哈,所以我常會忘記做法。 

 

為了我不負責任的慣性,趁自己的記憶還新鮮,趕快把婆婆真傳的料理做一遍,以饕我家老爺及各位觀眾。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我們最早認識 米路克(Milk) ,但他好像一直不受到大家喜愛因為他不是鬼鬼祟祟的跟在皮納特(Peanut) 後面接收剩下的食物,就是趁皮納特不在的時候擺出為爹的架式,呼小蝴蝶幾掌,這些不討喜的行徑,橫看豎看都像個吃軟飯的衰老頭。

 

不過今天很特別喔,也許是下雨天的關係,米路克從來沒醒過的老頭表情突然亮了起來!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南加州的好天氣是眾所皆知,一年下雨的次數,大概用一隻手的指頭就數得完。去年十二月初來了點風雨,氣象局不斷發出豪雨特報,還要居民嚴防水災,對我們這些從小就在台灣看過大風大雨的人來說,這點雨實在不需要大驚小怪啊。但是,打娘胎出來都沒見過下雨天的小蝴蝶,這可是他第一次親身體驗到不是灑水器噴出來的『真實的雨』唷。

 

看著不斷從天空落下的雨滴,是什麼感覺呢?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要我們打開吸塵器,家裡兩隻笨貓就會嚇得到處彈跳,驚惶失措的找地方掩護。好笑的是,一旦我關掉電源,這隻好奇寶寶就會過來嗅嗅聞聞,完全忘記自己剛剛的卒樣,還要順便打吸塵器幾掌,似乎在跟它宣告『我才是這裡的老大』。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正在客廳看電視的我們,一回頭看到趴在小城堡上面的momo,整顆頭都掉下去了,不禁納悶...『倒底下面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可以讓他看到這麼忘我呢?』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momo總是assume自己『進浴室玩水就會被揍』,所以只要聽到我們靠近的聲音,他就會夾著尾巴一溜煙的跑掉。結論是,他照樣找機會玩水,我們照樣逮不到現行犯,然後我也很難捕捉到他呆在浴室的畫面。咳...怎麼會養了這麼一隻滑頭的小子...。 不過,今天真的很特別,他竟然無視於我們的迫近,老神在在的趴在浴缸上。齁齁,原來爸爸今天要泡澡啊!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