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歡書寫,為自己的生活留下軌跡,所以開了這個部落格,雖然都是些瑣碎的文字,但也慢慢地累積了一些我捨不得割捨的部分,包括朋友的回應,可惜從2010懷孕之後,這裡幾乎停擺,持續的孕吐讓我什麼事都不想做,接著Milla誕生,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更沒有時間在這裡停留。
 
Milla現在已經快兩歲,我開始覺得我必須留下一些文字,否則,小孩子轉眼間就長大,雖然我相信這些暖暖的記憶會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但我也希望她在長大之後,在追求外面更寬廣的世界的時候,她能回頭看看這些紀錄,知道媽媽一直都很愛她!
 
我於是開始排除萬難努力地寫,但回到這裡突然覺得格格不入,這裡如同我的部落格名稱一樣,是以我們家的貓咪為主角,還有我的烹飪紀錄,我不希望這裡的內容因為Milla的誕生而變成媽媽寶寶園地,所以我到blogger另闢天地,我喜歡那裡乾淨的版面, 讓關於Milla的文字有一個清新的樣貌。如果大家想看看Milla,歡迎來這裡走走http://oliviay.blogspot.com/
 
雖然目前我沒有時間再像以往那麼認真地記錄家裡這兩隻過很爽的肥貓,但在我們心中,他們永遠都是我們的心頭寶,as always!

帥氣依舊的momo!
1-IMG_1167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IMG_4406.jpg           

來美國之後從來沒有吃的困擾,我相當入境隨俗,披薩沙拉義大利麵漢堡,全都喜愛,偶而想吃台灣味,自己動手做也不是問題,但懷孕之後,胃口一直不太好,偶爾會特別想吃的東西都是台灣小吃,還要很道地才行,雖然比起其它異國他鄉,這裡已經有很多台灣料理店,但很奇怪,再怎麼號稱道地,對我來說也只是聊勝於無,口味完全無法相比,大概我心目中的台灣味是難以複製的吧,不知道女兒會不會也被我養成一個台灣胃呢,那我們以後就一起手牽手回台灣吃遍美食去!

今天突然想吃的是東區頂好哨子麵,不是什麼頂級食材,山珍海味,但如果現在能來上一碗熱騰騰的哨子麵加上貢丸湯,那我應該做夢都會笑了吧!於是我憑著記憶,利用家裡的食材,自己動手來做做看囉!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555-1-1.jpg     

天氣這麼熱卻想吃皮蛋瘦肉粥?孕婦的胃口真的很奇怪呀...

這是我利用冰箱剩的東西,自己隨意煮的皮蛋瘦肉粥,不是什麼廣式或台式的做法,但很好吃,分享給大家。

 

《皮蛋瘦肉粥》1人份)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炎炎夏日,沒有胃口的時候,常常想起媽媽煮的《銀芽海帶排骨湯》,又清甜又開胃,而且黃豆芽和海帶結都是非常營養,但對身體又沒有負擔的食物,特別適合想要減重的人和孕婦呢。

IMG_2647-1.jpg  

《銀芽海帶排骨湯》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dodomomo老了之後,我就越來越少寫他們的搞笑故事了(根本就是自己懶吧),其實他們還是一樣撒嬌又可愛,是我決心要等到有進階相機才要再繼續拍照瞎掰故事,哈,結果新相機沒買,就這樣過了一年,真是時光如箭,歲月如梭呀。

不知不覺的momo也快四歲了,從當年的叛逆小子變成現在的mommy boy,黏媽媽黏到一個人人稱奇的程度,不僅隨叫隨到不叫也到!注意喔,他是一隻貓不是一隻狗唷,哪有隨叫隨到的貓呀,而且這是媽媽才有的特權,讓身為媽媽的我相當驕傲(好幼稚的驕傲呀)。

你看多囂張的表情呀!好啦,媽媽就愛這一味啦!

2-IMG_8358-1.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Netflix-1.jpg    

網路盛行之後,類似Blockbuster的傳統影片出租店就很辛苦了,這幾年Netflix在美國崛起,Blockbuster更是搖搖欲墜。Netflix是一個採月費制,在網路上挑選影片,以郵遞方式寄送光碟的服務,完全不需要實體店面,客戶只要登入Netflix網站,挑選想看的電影放入「排隊區」(queue),網站就會依照順序寄光碟給客戶。客戶看完之後再將光碟寄回網站,網站就會將排隊區序號在前面的片子寄給客戶。月費是固定的,但可以看的光碟數是無上限的,所以看的越多越划算。月費方案有分一次寄一張、兩張、三張或四張,月費依寄的張數多寡不同。我們選擇的方案是一次寄一張(1 DVD out at-a-time / Unlimited / blue ray,月費$10.99,我們目前最多一個月看四張光碟,平均一張光碟$2.75,比Blockbuster便宜很多,而且我們都看blue ray,相當划算。Netflix還有許多電影、電視影集可以online watch watch instantly),品質比其他網路上download要好很多,如果把online watch的張數加起來,我們每個月都幾乎看超過八部影片以上。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9345-2.jpg    

 

寒流來襲,來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麻油雞可以改善易寒體質,補血暖身,而且做法簡單,在家也可以輕鬆煮,另外用白水煮一碗麵線,加起來就是麻油雞麵線,營養又美味,是冬天食補的最佳選擇。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麻辣鍋底醬不只可以當做麻辣鍋底,也可以拿來做麻辣臭豆腐,自己動手做就有台灣小吃攤的道地美味唷!

IMG_7385-2.jpg  

 

《麻辣臭豆腐》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一直都很喜歡《交換日記》呀,也不覺得它是本幼稚的圖文書,這十年來(啊好可怕的數字...)雖然不是每一本都入手,但十二本當中大概買了七本,也算是個忠實讀者吧。

從她們二、三十歲的叛逆浪漫,到出國遊學,雙雙結束第一次婚姻,又各自找到新的伴侶,而且都是異國戀曲,接著一個定居美國西雅圖,一個定居法國,玫怡有了小福,妙如養了貓,兩個女生各自記錄著身邊發生的大小事,交換著彼此的觀感,我很喜歡這樣呀,真希望哪天也來跟誰交換日記。(笑)

交換日記12.jpg   交換日記11.jpg   交換日記10.jpg   交換日記9.jpg  

交換日記8.jpg   交換日記7.jpg   交換日記6.jpg   交換日記5.jpg  

交換日記4.jpg   交換日記3.jpg   交換日記2.jpg   交換日記1.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1120645-3.jpg

 

《韓式泡菜炒豬肉》

材料:豬肉片、泡菜、大蒜、青蔥、香菇(香菇依個人喜好可有可無)

調味料:鹽巴少許,韓式泡菜鍋調味醬少許(用泡菜汁也行)

做法:

1.       豬肉切片,大蒜切片,青蔥切小段,香菇泡軟切片

2.       熱鍋加油後,先將香菇、大蒜及蔥白爆香,再加入豬肉片快炒一下,等豬肉稍微變色,加入調味料繼續翻炒

3.       最後加入泡菜快炒一下,起鍋前加些蔥花即可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白老虎-1.jpg 白老虎 / 作者:亞拉文雅迪嘉

Q&A之後,這是我看的第二部印度小說,對印度的認識不再是咖哩、瑜珈和靈修,印度社會中無法撼動的種性制度,社會階級,貧富差距,讓我印象深刻。整本書沒有華麗的修辭,作者用最淺白而尖酸的話語,說出一個又一個讓人驚心動魄的事件,也揭露了印度社會的黑暗面。

這本書最有趣的部分,就是以「寫給溫家寶的七封信」做為整個故事的主軸,為什麼這個一路從農村底層爬到社會頂層的印度人要寫信給溫家寶?這就是作者幽默諷斥的手段了,曾任「時代」雜誌駐印度特派員的作者,我相信他深知印度和中國的真正面貌跟其他歐美大國眼中的「金磚四國」是不一樣的,記者特有的敏銳觀察,讓這本書更有深度。

此外,強烈的對比在這本書不斷出現,光亮的新興城市和貧窮落後的農村,印度社會階級制度下的主僕關係,受美國教育的印度年輕人和傳統守舊的地主,印度式的民主和中國的共產主義,行賄的藝術和受賄的技巧,印度人眼中的恆河和觀光客眼中的恆河......我只能說這本書不僅僅是一個故事,它給人的啟發太多。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美國有部影集很有名叫《越獄風雲/Prison Break劇中的男主角 溫沃斯米勒 (Wentworth Miller) 也很帥,在美國爆紅,可惜最近出櫃的消息讓許多女粉絲心碎了,但死忠影迷仍然表示要全力支持他啦!

啊講講這麼多,就是要鋪陳今天要上演的貓界越獄風雲,不是出櫃故事啦,今天的主角是我們家的常客 ─ 球球,他又來我們家度週末啦!

 

阿球跟dodomomo成為同窗獄友已經兩天了,阿球無時無刻不在思考著他的越獄計畫。

IMG_7212-2.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上禮拜是美國國慶週,我們接連跑了兩個棒球場,不但看了球賽,還看了兩場煙火,實在太開心了,雖然我對運動外行,但是親臨現場感受氣氛真的不一樣,比賽結束後加碼放送的煙火更是精彩,可以跟Disney World 媲美喔。

 

 Dodgers Stadium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1-IMG_6842-1.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6820-1-1.jpg    

 

《辣炒豆干肉絲》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女孩的夢想玩具是芭比,那男孩就是變形金剛了吧...... 

tf2_dtop12_1024-1.jpg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上映第一天老爺就拉著我去電影院捧場,整部電影機器人更多了,場面更大了,女主角更辣了,但我還是看得哈欠連連......sorry啊《變形金剛》的支持者,這部電影真不是我的菜呀! 

其實我還蠻喜歡《變形金剛》第一集的,劇情緊湊加上酷炫的電腦動畫,讓人印象深刻;但是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我只能說它就是典型的第二集啊,在同一鍋菜裡放入更多辛辣的調味料,打鬥、特效、美女......猛是猛啦,但看完之後就像一顆腦袋被鐵鎚敲了兩個半小時,很痛而且空空的......哈哈,好啦,我承認我老了,已經無法單純享受這種好萊塢大成本製作的娛樂片了 (殘念)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