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詞曲: 陳曉娟    演唱:阿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也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


 


我每次看這首歌的MV都會掉眼淚...


當我一個人走在大街上


當我陷落在擁擠的人群中


當我發現這世界大得足以把我吞噬掉


而我的心因為一個填不滿的洞而隱隱作痛時


這首歌的旋律就會在我耳邊響起...



 


鐵達尼號上映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你說要請我去看這部電影


這原本不是什麼特別浪漫的事


卻變成一個永遠無法達成的願望...




你發病得很突然


上個月還蹦蹦跳跳的,今天卻已經躺在病床上


被醫生交代著不能出門不能曬太陽,還有好多不能做的事...


你說:「為什麼是我﹖我還這麼年輕﹖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


我不知道說什麼,只能輕輕的握住你的手


你別過頭,眼神穿透窗戶,望向遙遠的深處...


當時的我們都還年輕,都相信明天會更好


但是明天對你來說,已經是沒意義的名詞了


我緊抿著唇,壓抑著眼眶中打轉的淚水


不能讓你看到我哭


不能讓你覺得絕望


我想盡辦法逗你笑




農曆年你堅持不在醫院過


是大家大費周章的把所有設備移到家裡


撐不到初四,你又被送回醫院


你已經無法自己走路了原本健壯的你變得好虛弱好蒼白


但你還是勉強給了我一個微笑


瞬間...我在你面前偽裝的堅強全部崩潰了


 


二月五日凌晨


你走了


我沒見到最後一面


在趕去醫院的路上


計程車上竟然播放著鐵達尼號的電影音樂


當時很少有計程車司機會在車上播放CD


這種巧合讓我的眼淚像決堤般狂洩而下


我固執的相信,已經離開的你,並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


 


後來我選擇自己一個人在電影院看完這部電影


雖然我哭得不成人形


但我總覺得你會像葉子MV裡的男主角一樣


在我耳邊輕聲的說..."妳在等我嗎? 我一直都在啊..."


 


 


寫于 Feb. 5,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