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像套公式般的進行著,但當片尾出現This drama is inspired by a true story,整部電影都因此光亮起來。


Antonio Banderas飾演的Pierre Dulaine,是一位在紐約教授ballroom dance的老師。他目睹一個黑人學生在路上砸車的不當行為後,便決定到這所公立學校免費教留校察看的學生跳舞。他認為學生可以藉由學習ballroom dance,而了解人和人之間相處所需要的尊重。



一開始這群習慣街頭文化的學生對ballroom dance嗤之以鼻,認為這是古板的上流社會的產物,完全抗拒,不願妥協,連校長和職員們都帶著看笑話的心情,於是Dulaine的挑戰便開始了...我很欣賞他面對衝突時不搵不火的態度,最終才能慢慢的帶領學生進入ballroom dance的殿堂。


其中有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有個學生在鬧彆扭:『Man, punk moves like that won't get you no play around here, trust me I've tried it Dulaine則幽默的回答:『I understand six languages and I speak five – all with a Spanish accent。 令人發笑。


還有Dulaine對兩位心有嫌隙但卻被安排合跳華爾滋的男女學生說﹕兩人若無法信任對方便無法表現華爾滋。跳ballroom dance時,男方不是在「主導」如何跳;他們只是在「提議」如何跳,女方可選擇是否接受而跟舞。只有獲得女方的信任,兩人才能合作跳出完美的舞姿,男生由此可以學習如何尊重女性。這讓我深深認同。


當然,這部電影精彩的地方,還是舞蹈。不但有性感的salsa、優雅的waltz,還有動感的hip hop。最後結合ballroom dancehip hop的作品,尤其讓人驚豔,看了身體都想跟著動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