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幾項大獎才被觀眾注意到的《尋找新方向》(Sideways, 2004),是一部描述中年危機的小品電影。沒有巨星閃耀,也沒有聲光特效,簡單的鋪陳,就像在我們身邊發生的故事一樣,而導演要捕捉的就是那細微瑣碎的平凡人物的真實寫照。

MilesJack是大學室友,鬼混多時的Jack終於下定決心結婚了。Miles邀請即將步入禮堂的Jack一起到加州酒莊挑選婚宴用的酒。兩個步入中年的男子,在這趟公路漫遊上,意外的展開他們探尋美酒、女人和自我的旅程。

Miles在一家中學當英文教師,離婚兩年,卻始終無法走出陰影,出書的心願也老是碰壁。好幾次感覺理想就要實現了,卻還是落空。年過四十的他,失去的竟然比獲得的還多。

Jack是一個過氣的電視明星。對生活沒有太多要求,只要及時行樂。旅途最後他才發現,這樣隨意的生活態度也是要付出代價的,若再失去未婚妻,他這輩子將一無所有。

這部電影的導演正是Alexander Payne亞歷山大佩恩,他的作品還有《心的方向》(About Schmidt, 2000),《風流教師霹靂妹》(Election, 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