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這段時間,非常想念台灣的「貴夫人」,尤其在這種炎炎夏日,若能來杯清涼健康的果汁,那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於是我在這裡趁特價買了一台號稱可以打碎冰塊的果汁機,開始了我的貴夫人生活。 

 

由於偏愛啜飲的快感勝過組嚼的樂趣,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做過十幾種果汁,同學都笑稱我可以開果汁店了。在這裡特別分享我超愛的夏日飲品:

 【香蕉酪梨牛奶】

酪梨盛傳具有美容豐胸的效果,但是它沒有水果特有的甜味,讓很多愛美的女生得捏著鼻子才能吞下去。酪梨牛奶是最普遍的做法,只是需要添加很多糖才能平衡掉酪梨特殊的味道,我向來不喜歡果汁加糖,於是我用香蕉作為替代品,發現效果非常棒,香甜的香蕉和濃郁的酪梨完美的結合,變成一道美味營養的飲品。由於酪梨和香蕉都是熱量比較高的水果,所以美女們拿這道飲品來當早餐也非常適合唷。

 

【香蕉鳳梨牛奶】

鳳梨因為含有生物鹼會刺激口腔黏膜,產生搔癢的感覺,所以很多人不喜歡吃新鮮鳳梨,其實,鳳梨所含的酵素,可以幫助消化去油膩,豐富的維生素B1更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而市面上的鳳梨罐頭,雖然比較順口,相對的也就沒有這些營養成分了。今天我又mix了香蕉和鳳梨這兩種風馬牛不相關的水果,發現效果也非常好呢,不但沒有鳳梨刺激的口感,還混合了香蕉的甜味,完全不需要加糖,就是一道美味健康的飲品囉。

 

【綠豆薏仁牛奶】

綠豆薏仁具有清熱解毒美白的功效,不但被吹捧為美容聖品,市面上各種相關產品更大行其道。不過,我個人覺得吃到肚子裡的天然食品,還是比擦在臉上的化學加工品實在,而且,根據我的親身體驗,每當自己覺得胃口不佳,來杯清涼的綠豆薏仁牛奶,真的會覺得「心涼脾透開」,的確是不錯的消暑聖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