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前聽說美國人煮飯沒油煙,所以廚房多半沒有抽風機

我心想那大概不能自己在家燒中國菜了吧

 

剛來美國唸書時,看到宿舍的廚房竟然有這樣的設備,真是一整個開心

卻沒想到...這又是一樁美麗的誤會!

 

就我以為的邏輯來說,抽風機頂上應該會另外接一個軟管將油煙抽到室外去

但是,美國的抽風機上並沒有這樣的設計

也就是開了抽風機之後,油煙會直接抽到 --------

你的頭頂去!

 

也許美國有空氣污染的管制,我並不了解

但我發現美國一般廚房,還是會有這麼一台觀賞用的抽風機

我問高我一個頭的美國朋友,她做菜時會使用這台將油煙抽到臉上的抽風機嗎?

 

她說她從沒用過,還做了一個莫可奈何的表情。

(那幹嘛還裝?)   美國人的想法真難理解啊。

 

(現在住的apartment也裝了抽風機,而且跟微波爐二機一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