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Andy 突然拎著幾條生大腸回家,說他想吃滷大腸,我一整個傻眼。雖說自己還可以做幾道家常菜來填飽肚子,但滷大腸的經驗可還沒有過。想想以前在台灣,何必辛苦自己滷,隨便轉角巷口都有道地美食,不過既然現在人在異鄉,想吃家鄉味就捲起衣袖試試看囉。憑著以前看媽媽滷大腸的記憶,現在再上網查查食譜,依樣畫葫蘆,哈,成功囉,還不錯呢。趕快把步驟記錄下來,免得時間久了自己也忘記。

  

《滷大腸》

 

1. 先把大腸內面翻出,將多餘的油剝除。

2. 用鹽把大腸內面來回搓洗幾次,再用水洗淨並把大腸外面翻出。

3. 大腸用滾水燙過、瀝乾多餘的水分。

4. 把大腸和醬油加入鍋中,以小火悶煮,期間不時地翻動大腸,使大腸上色均勻,並避免沾鍋。

5. 等大腸稍微上色後,加入蔥段和香菜(期間不可以加水)以慢火煮至醬汁收乾。40分鐘到1小時)

6. 蔥、香菜撈起後丟棄,香噴噴的滷大腸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