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是一隻出生約兩個月的小貓,因為她額頭上的蝴蝶花紋得名。雖然我同事們到現在仍無法接受這個俗氣的名字,哈。

↓小蝴蝶。

 

遇見小蝴蝶之前,其實是先分別在辦公室門口認識她的父母親 ------- 米路克(MILK)和皮納特(PEANUT)。米路克是一隻很不友善的貓,在我們這裡白吃白喝這麼久了,看到我們仍是一付全身緊繃的戒備狀態,而且總是吃乾抹淨就走人。

 

↓米路克。

 

皮納特雖然也是隻機警的貓 ------ 畢竟在外面這麼久了,對人類的的戒心是一定有的,不過也許是女性特有的氣質,皮納特就比較友善一點,她總是在我們辦公室附近的角落窩著,定定的看著我們,似乎正感受著這不遠不近的距離。(其實也是在等吃的啦...呵)

 

↓皮納特。
 

 

一開始並不知道米路克和皮納特之間的「特殊關係」,因為他們只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出沒在我們辦公室附近的樹叢間。直到某天,皮納特領著小蝴蝶和另外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貓,一起步過我們辦公室門前,一切才真相大白。只可惜,在那天的驚鴻一瞥之後,我們再也沒見過那隻黑白相間的小貓,那時候他也才一個多月大吧,希望他只是被好心的人們帶走了,畢竟在這以天地為家的生活實在太險惡了,我們所能做的,除了提供食物之外,也只能衷心的祝福他們平安。

 

第一次看到皮納特對我們吃牙咧嘴,就是她帶小蝴蝶出來覓食的時候。天生的母性使然,皮納特總是跟在小蝴蝶的前後,保護著這隻未見世面的小貓。

 

↓皮納特和小蝴蝶

 

這對母女看來對不負責任的米路克不是很友善 (我們自以為是的解讀,哈),不過現在這一家三口,總是一大早就蹲在我們辦公室門口等候放食,那景象非常有趣。

↓一家三口

 

↓吃完飯,開心的小蝴蝶,甩著尾巴蹦蹦跳跳地跟著媽媽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