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半夜,外頭不斷傳來野貓叫春,搞得我們難以入眠,我還納悶,怎麼聲音這麼清晰啊?今天謎底終於揭曉。


我下午在家又聽到貓叫聲,而且除了我們家dodo,還夾雜其他不認識的貓,我躡手躡腳的從房間繞出來,竟然看到dodo隔著紗門,跟另一隻從圍籬外跳進來的黃貓,喵喵喵的對話著。


我們家客廳外有個patio,圍籬將近兩米高,這隻野貓如何在圍籬外面,就能探知這戶人家有她的同類(還是帥哥),又能從外頭翻牆進來,我感到非常有趣。


我不由分說的抄起相機,想要捕捉這奇妙的一刻,無奈野貓總是比人機靈,眼尖的黃貓一看到我,轉身便跳到圍籬上,我再跨一步,他便消失在黃昏餘光中了。



 



dodo看著他的小情人離開 著急的在窗前左顧右盼東張西望,momo則完全一副來湊熱鬧的鄉民模樣。



 



可憐的dodo,好像失了魂一樣,好久一段時間都蹲在落地窗前,盯著外頭瞧,希望他等待的身影再次出現。



 



最近幾天我發現,以前總是花很多時間睡覺的dodo,他現在則是花很多時間蹲在窗前等待,也花很多時間跟momo打架練體力。我今天抱著他去秤體重,他瘦了一公斤多。



 



只可惜年紀大了才情竇初開的dodo,他在很小被爸爸領養的時候,就已經被咖擦了...,所以現在只能談純純的黃昏之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