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魚香烘蛋》

材料:絞肉、木耳、荸薺、雞蛋、蔥、薑、蒜


調味料:醬油、鹽、白醋、辣椒醬


做法:


1.     蛋加少許鹽打勻。木耳、荸薺、蔥、薑、蒜切末備用。


2.     熱鍋加入一勺油,油熱後再舀起1/2。將蛋液倒入鍋中,稍微調整鍋子使其成為一個完整的圓形,再將剛剛舀起的油倒入中間,這個動作可以讓蛋液中間比較厚的部分熟透,而且少油就可以讓蛋烘得很漂亮。接著關小火,將蛋兩面煎至金黃色後盛出裝盤。


3.     另起一鍋,先將絞肉炒過盛出。接著爆香蔥、薑、蒜,再放入木耳、荸薺和絞肉,稍微翻炒之後,加入所有調味料和半碗水,用小火煮至香味浮出,起鍋之後淋在烘好的蛋上即成。


4.     正常的魚香烘蛋,不僅魚香需要勾芡,蛋汁也要加少許太白粉才行,不過我向來覺得太白粉是沒營養只有熱量的無意義添加物,所以一概省略。


 

----------------------------------------------黑木耳知識分隔線-----------------------------------------------


親愛的媽媽寄了一堆壓縮黑木耳給我,婆婆也拿了一些給我,怪怪,現在台灣流行吃木耳嗎?() 我查了一下孤狗大神,嘖嘖,這長在木頭上的真菌果真神奇。『木耳不僅是美味的食物,對於健康也很有幫助。木耳富含蛋白質,食用纖維素、維生素、鐵鈣含量高,低熱量且只含極少量的脂肪。由於所含成份的特性,食用木耳可攝取多樣豐富的營養,不易導致肥胖。所含纖維素可產生飽足感而且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因此可能有減重的功效。』(數位台灣真菌知識館)





 這種壓縮15倍的木耳,用冷水或溫水浸泡5060分鐘後,取出瀝乾即可,一塊可分三次食用,經濟營養又美味。我發現這種壓縮木耳可真是家庭必備食品,當你不知道要煮啥時,泡一塊來用就對了,因為木耳料理可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