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我家貴公子的時候,我就預告會另外介紹這三隻浪跡天涯一家親的街貓。
去年四五月間在辦公室附近看見一隻黑白相間的街貓,驚為天人,剛好同事買了新相機,我們便追著他跑,看他胖嘟嘟的,我把牠取名為米路克(Milk)

↓米路克 (Milk)

第二天,我瞞著
dodomomo,把家裡大半包飼料帶來,還買了個食物盆,放在辦公室旁邊的矮樹叢裡,不但Milk馬上出現,另一張新的面孔也跟著出現,牠身上夾雜著黑白咖啡三種花色,我把牠取名為皮納特(Peanut)

↓皮納特(Peanut)...有沒有一種母儀天下的威嚴? 齁齁...這隻貓兇的勒。

其實呢,一開始並不知道
MilkPeanut之間的「特殊關係」,因為他們只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出沒在我們辦公室附近。直到某天,Peanut領著一隻頭上有著咖啡色花紋的白色小貓和另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貓,一起步過我們辦公室門前,一切才真相大白。
那隻頭上有著咖啡色花紋的白色小貓,我們後來把牠取名為小蝴蝶。他從一開始搖搖晃晃的跟在媽媽屁股後面,到現在已經長成一隻帥氣的小貓。因為一直看著他長大,有著深厚的感情,我在街貓群像裡還寫了不少關於他的文章,搞得大家誤以為他也是我們家的公子之一。

↓小蝴蝶



很多人問我,既然這麼喜歡他,為什麼不把他帶回家呢
? 原因很簡單,我現在住的地方空間有限,而且當時我跟老爺都在上班,沒辦法照顧好一隻幼貓;再者,小蝴蝶跟媽媽Peanut的感情真的很好,我不忍心拆散這一對母子。

↓總是相依相偎在一起的母子。

↓有時候在吃飯時間一家三口會同時出現,但大部分時間,這對母子跟
Milk是形同陌路。



Milk:『老佛爺請息怒,小的知錯。』

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見到這一家三口了,還滿想念牠們的,希望牠們一切平安,也許找一天再去那附近追蹤你們的身影。

→ 想知道為何明明就是一隻公貓,還命名為小蝴蝶? 請看真相大白
→ 想知道為何這對母子跟父親不和,請看靈異照片
→ 想知道小蝴蝶的兄弟哪裡去
(那隻黑白小貓),請看遇見

→ 想知道更多三隻小貓的故事請看街貓群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