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MG_6262-1.jpg
《三杯雞》
材料:雞大腿 2支,薑 1塊,大蒜 5瓣,乾辣椒3支,九層塔隨意。
調味料:黑麻油3大匙,醬油半杯,米酒半杯,水半杯,鹽、糖適量
作法:
1.     雞腿切塊洗淨,用滾水汆(ㄘㄨㄢ)燙過去血水
2.     大蒜、薑用刀背拍碎備用
3.     麻油倒入鍋內加熱,爆香大蒜、薑、辣椒,接著放入雞塊,略為翻炒至雞肉變白色,加入所有調味料,待湯汁收乾,再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盛出即可上桌。
 
【後記】
1.     所謂的『三杯』,就是麻油、醬油跟米酒,同理可證,一樣的方法還可以作三杯肥腸,三杯中卷...等等。
2.     這道菜一定要趁熱吃,一般都放在砂鍋內,可以保溫。
3.     我精心擺盤的照片,老爺說少了點三杯雞該有的FU,我只好用這張照片。所有雞塊都在鍋中擁擠的樣子,果然比較像從餐廳端出來的,放在砂鍋內的三杯雞呀!
 4.   2011/02/01 update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