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烤蘆筍培根》
材料:蘆筍、培根
調味料:黑胡椒粉
作法:
1.     削掉蘆筍尾端比較老的部分,若不是太老,尾端削皮即可,洗淨後擦乾備用。
2.     將培根斜斜的捲在蘆筍上,如下圖。
 
 
 
3.     將捲好培根的蘆筍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內以450F烤約15分鐘,或至培根香味散出即可取出。
4.     取出後將蘆筍培根切成喜歡的長度擺盤,再灑些黑胡椒粉,即可上桌囉。
 
 
【後記】
1.     有些人是將捲好培根的蘆筍切段,用牙籤固定後,再放入烤箱;也有些人是先將蘆筍跟培根切段,然後取一段培根將23段蘆筍捲在一起,再放入烤箱,反正方法大同小異,個人高興就好。
2.     沒有烤箱沒關係,用平底鍋煎也可以,但是記得不要再加油了,因為培根已經很油囉。
3.     蘆筍尾端老不老,用指甲輕輕掐就知道了,老到指甲都掐不下去,那就把整段切掉吧,如果還有救,那就削皮。
4.     培跟不是好東西,不要吃太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