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girls love their daddies even after they’re all grown up

今天去
CVS買爸爸的生日卡片,看到陳列架上有整面的父親節賀卡。對齁,美國的父親節在六月,我爸爸的生日也在六月,所以我總沒有太多生日卡片可以選擇,因為架上被大面積的父親節賀卡占據,當然八月在美國也買不到父親節卡片。(註:CVS是類似屈臣氏的藥妝店)
美國人很愛送卡片,什麼節日都可以送,所以有許多卡片專賣店,在一般藥妝店裡,也至少有三個雙面陳列架的卡片,而且花樣繁多,分類清楚。你一定想不到,光父親節賀卡就有許多種類。可以依送卡片的人來分,有專門設計給女兒送的、給兒子送的、給女兒和女婿或兒子和媳婦一起送的,還有給所有小孩一起送的,每張卡片依不同分類來設計文字內容,非常專業。
更妙的是,也可以依父親的種類來送卡片。蝦咪?父親怎麼分?齁,這你就淺了。父親除了我們熟知的有血緣關係的父親,還有岳父或公公(Father in Law),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也很重要然後大家知道美國離婚率很高,所以特別設計送給繼父的卡片也是一定要的。另外考慮到你會把其它人視為父親,也有特別送給爺爺叔叔伯伯舅舅哥哥的父親節賀卡,當然也有老婆送給老公的,連第一次當爸爸的也算一種。所以買卡片時真的要注意,可千萬不要挑錯卡片送錯對象。話又說回來,美國人過一次父親節,可能要依父親種類寫四五張卡片也說不一定,有點辛苦呢。
看美國人這麼認真的設計卡片,想必很注重天倫之樂,不過好像也不一定是這樣。當我拿著兩張卡片去櫃檯結帳時,店員看看我又看看卡片,沒頭沒腦的問我:『父親節是幾月幾號?』我心裡OS:『蛤?你們店內有這麼多父親節商品,店招還清楚寫著今年的父親節是六月十五日,你幹嘛還問我?』原來他只是為了要講下一句話,他接著說:『我從來不知道哪一天是父親節耶』言下之意,你從來不過父親節是吧?! 排在我後面的一對母女,聽到我們的對話,笑咪咪的說:『我們也不曉得父親節是哪一天耶,所以從來沒慶祝過...』就這樣他們開心的聊起這個容易被大家遺忘的節日。
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一個禮拜日,就算不是固定日期,大家都不會忘記,美國的父親節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就算陳列架上有一大堆父親節商品,還是很容易被忘掉。我結完帳離開的時候,小小在心裡偷笑了一下,還是我們聰明吶,選八月八日當父親節,諧音的關係,想忘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