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蓋了印章之後,我們就可以到航海博物館所收藏的船內參觀囉。
Berkeley
Berkeley是一艘建造1898年的蒸汽船,往返於舊金山灣超過六十年,是見證加州發展歷史的重要遺跡之一,現在停泊在恩巴科德奧碼頭 (Embarcadero) ,內部被規劃為Maritime Museum 的辦公室、圖書館、展覽室、紀念品販賣部,還有可容納八百人的宴會廳和保留完好的機械室。


在展覽廳內有許多80年代的古董船件和精緻的帆船模型。







這是一顆魚雷的殘骸。我也不知道為何要照它,可能是它有一種歷經滄桑的感覺吧 。

往地下室走,是這艘船的的機械室。看得出來這些機械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嗎?







打扮像水手的老爺爺負責保養這艘船的機械室,他正仔細的跟叔叔解釋這些讓人眼花撩亂的機械馬達,語調充滿熱情和自豪。

船艙上的宴客廳,想必是舉辦婚宴的最佳場所。


 
Medea
這艘蒸汽遊艇以希臘神話中的美狄亞(Medea) 命名,建造於1904年,原本是艘供人娛樂和狩獵的小船,穿梭於蘇格蘭島西邊水域,在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她服務於三個不同的海軍單位,船上曾經插過六個不同國家的國旗。

photo by Maritime Museum of San Diego offical site

船上主人和賓客用餐的地方Dining Saloon



船上的交誼廳
Smoking Saloon



Saloon 的外觀。



有著醒目的黑紅船身和白色風帆的 Star of India ,是 Maritime Museum的地標,來這裡的遊客,就算沒有買票入內參觀,也不會忘記與她合影。



印度之星 Star of India 美國歷史遺跡的一部分,已經被登記為國家古蹟,銘記史冊

這是船長看航海圖的房間。

以白色為基調的是船醫房間。

曾經見證過往繁華的紅色沙發,安靜倚靠在交誼廳的角落,一如往年。
 
Maritime Museum其他船比起來,1970年才開始航行生涯的Surprise 顯得相當年輕。曾經在電影『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 / 怒海爭鋒:極地征伐』露面的 Surprise ,是以十八世紀的皇家海軍驅逐艦為藍圖打造的,就像我們印象中的海盜船一樣。









船上的工作人員也知識豐富,跟叔叔相談甚歡,相當能滿足叔叔的好奇心。



接下來參觀的是曾經服役超過二十年的蘇聯潛水艇。

入口是一個圓形的小洞,要參觀潛水艇一定要先穿過這個洞,聰明的你一定知道為什麼。

這就是原因啦,看到潛水艇的門口了嗎?如果你無法穿過剛剛那個圓形小洞,現在也肯定進不去啦,果然是個貼心又不浪費大家時間的設計啊!

裡面也有一大堆密密麻麻的器械馬達。

潛水艇裡的走道超狹窄。

還要不斷爬這種小洞。

艦長的房間也小小的。

我們三個很辛苦的從陰鬱狹窄的潛水艇爬出來之後,一致的心得就是:我們不可能當潛水艇大兵啦!
(咦?我跟那兩個當過兵的男生一起喊什麼燒呀?潛水艇旁有兩艘小船在哪兒飄呀飄的,看起來是對退休的老夫老妻出來閒晃,我們看他們,他們也拿望遠鏡看我們哩!


博物館內還有一艘船沒有介紹,那是因為等一下我們就要乘她出海,親身體驗刺激有趣的風帆之旅,期待唷。

Reference:
http://www.sdmaritim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