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班之後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動鍋鏟,尤其是天氣轉熱,整個人懶病發作,做菜一定要無油煙且簡單迅速,這時候烤箱就是我的最佳良伴啦。說到烤箱料理,我首推『烤雞腿』,因為雞腿容易處理卻變化萬千,可以做蜜汁烤雞腿、壽喜醬燒雞腿、迷迭香烤雞腿、蒜味烤雞腿
......等,保證全家大小喜愛,是居家宴客萬用菜單之一。
 



《蜜汁烤雞腿》

材料:(小)
雞腿5-6
調味料:醬油2匙、紹興酒(或米酒) 2匙、蔥1支、薑1塊、蜂蜜2匙(鹽、糖、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準備醃料。蔥切段、薑拍碎,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2.     雞腿洗淨後用竹籤戳幾個小洞,放入醃料中,移至冰箱靜置約1天。(期間可以拿出來將雞腿翻面再戳幾個洞,讓雞腿入味更均勻)
3.     從冰箱取出雞腿放入烤盤移至烤箱,以250度C烤約20-25分鐘後即可。(期間需注意是否受熱均勻,烤約15分鐘後可先取出翻面,刷上一層醃料後,再放回烤箱繼續烤。)
 
毎個烤箱的溫度火候或有不同,請自行調整時間。
大小雞腿皆可,也可以用去骨雞腿排,如果份量增加,醃料也要適量增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