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是
美國國慶,入境隨俗,也想看看美國人國慶日都在幹嘛?據說這天大家都愛在戶外BBQ、喝啤酒,不過LA的民眾另有一個去處。南加著名的地標建築物 Hollywood Bowl ( 好萊塢碗?),毎到國慶日都會舉行演奏會並施放煙火,許多人選擇在國慶日當天舉家前往,不但可以聆賞音樂、觀看煙火,還可以順便野餐兼踏青,儼然成為LA居民約定成俗的活動之一。七月四日當天通常是一票難求,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選擇七月三日的場次,因為是臨時起意,也只剩下邊邊角角的位置,不過還買得到票就要偷笑了,聽說毎年這兩天為慶祝國慶的表演都是爆滿的狀態。
 
1922年開始啟用Hollywood Bowl毎年都會湧入百萬人次,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圓形露天劇場,它的特色就是殼狀外觀的表演場地和戶外木板凳的觀眾席。


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著名的HOLLYWOOD字樣。



表演之前,到處看到席地而坐的人群,就像日本的櫻花季,戶外的野餐是一定要的。



約莫七點半,天色漸暗,人潮逐漸坐定,表演即將開始。


 
一開始先給兩碟小菜,放了個小小煙火,再來便是管弦樂隊表演,還穿插一些特別來賓講笑話。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煙火.........







阿勒...........沒有了......

真的沒了.......

好吧,我得承認......台灣的煙火真的比較好看啦............


 
因為Hollywood Bowl的腹地有限,這裡的停車格是我看過最妙的設計!看起來像大馬路,其實就是停車場!



這是車子陸續停進來的樣子,是不是很妙?你一旦停進來,除非前面的車子都走掉,否則你根本出不去,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表演節目結束之後,還得花一個多鐘頭才能從停車場離開......真是人性跟耐性的極致考驗啊!


不過這裡的人算是蠻有教養的,即便要耗費大把的時間才能駛離,現場仍不需要管控人員,大家不爭不搶的依序離開,也算是奇景一個。



 

延伸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