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北京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各項工程,準備以全新的樣貌迎接奧運,著名的古蹟也幾乎都包上了塑膠套,進行維護整修,不得已我們只在天安門廣場附近晃了晃,沒進紫禁城,也沒去頤和園,與這些古蹟差身而過,有點可惜,但我們自己坐地鐵在北京市中心亂晃,因而吃了不少東西,也算稍稍有些補償。


這是位老北京推薦我們去吃的炸醬麵,與我們熟悉的口味有點不同,不過別有風味,值得一試。 

 

肚」是北京著名的風味小菜很多店家都看得到,一定要趁熱吃,不然就不脆囉。
 

 

我們在街上亂晃,竟然走到有名的「那家小館」,這是台灣人開的滿州菜餐廳,在北京頗有名氣。

 

用臉盆裝的辣死人不償命的「水煮魚片」,過癮呀。
 

 

來北京就要來「秀水街」逛逛,感受一下殺價的痛快和低價購買的樂趣,可惜我們臉皮太薄了,只能純參觀, 在裡頭還看到許多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跟拿著計算機的店家老闆,語言不通也可以殺得不亦樂乎,實在是一個有趣的畫面呀。
 

 

這晚老爺特地安排了「老舍茶館」,據說這也是觀光客必要的行程之一。
 

 

老舍茶館是北京平民的文化娛樂集中區,這裡的特色就是可以邊看戲邊喝茶,就像古早的戲台或是說書一樣。表演開始之前,穿著古裝的服務生先來段懸壺倒茶的表演,大家拍手叫好,閃光燈此起彼落。
 

 

這是我們的茶水和點心,其中的「芸豆捲」也是北京的特色小點。
 

 

台上的幕拉開了,表演節目陸續展開,說學逗唱什麼都有。
 

 

京劇我也不是挺懂,但看他站著劈腿挺神的,給他拍拍手。
 

 

蹲著一條腿還要拉著另一條腿更神,再給他鼓鼓掌。
 

 

老舍茶館介紹完之後,2006年的北京行就要進入尾聲了,不過有件事一直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講...去北京之前,有個謎團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 「廁所,倒底有沒有門?」答案是有的!至少我去的地方都有,但是有門並不代表有鎖 !!!(內心激動狂喊)(有圖有真相)

雖然說 家不用敲門,只要看門縫內有沒有光屁屁,就知道有沒有人在使用(屎尿)中但不管被看還是看人,我都覺得好害羞吶......不過這畢竟是2006年的舊照了,也許現在已經加了鎖也不一定...{#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