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胡椒炒牛肉》

材料:牛肉片(boneless rib slices)、洋蔥半顆、九層塔5株、蔥白3段、薑1小塊、蒜3粒、辣椒2

調味料:黑胡椒、太白粉、紹興酒、鹽適量

做法:

1.     牛肉片放入醬油、紹興酒適量,醃泡約15分鐘。

2.     調製黑胡椒醬。黑胡椒、醬油、太白粉適量,加水調勻。

3.     洋蔥切絲,蔥切小段,薑、蒜拍碎切細,辣椒切段,九層塔洗淨摘葉備用。

4.     熱鍋加油後,先將蔥、薑、蒜、辣椒爆香,再放入洋蔥絲炒軟,接著將牛肉片放入鍋中拌炒,待牛肉稍微變色,加入黑胡椒醬,再繼續翻炒,不需太久,否則牛肉會變老,最後加入九層塔,拌炒兩下即可上桌。

 

 

 【後記】

這道菜非常簡單,卻是老爺的最愛。我們家老爺很挑食,但是鐵板燒的所有黑胡椒料理,他都愛,可謂鐵板料理的狂熱份子。其實,這道菜的作法還可以拿來作黑胡椒牛柳、黑胡椒蟹腿、黑胡椒炒豆芽.....,所以老爺雖然挑食 (小朋友不要學),但是某種程度來說,他卻非常好養啊,呵呵。

這篇文章有點偷懶的嫌疑,其實是心情有點down,提不起勁。九月底回台灣兩個禮拜,回來美國之後,整個人處於很緊張也很放鬆的狀態,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去catch up我的工作,上班的時間越來越忙,回家後卻感覺很空,很懷念在台灣的時候,不管走到哪,都有親朋好友的聲音,即便嗡嗡雜雜的,卻很溫暖,很有存在感。離家三年,第一次患上思鄉病;沒有離開,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