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台南的陽光、小吃和文化古都的氛圍。

對台南的回憶要追溯到小時候,因為哥哥在台南念了六年書,我幾乎是每個寒暑假都會去台南玩一趟,最後連我自己的大學畢業典禮都沒去,選擇南下參加我哥的研究所畢業典禮,可見我有多愛台南呀,啊不是,有多愛我哥啦~~~哈哈。

這次回台灣特別安排了一天坐高鐵南下拜訪老爺的大學麻吉(現在要叫葉爸爸),結果,我們是以訪友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台南,真是太棒了!

大億麗緻飯店的尚軒中餐廳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葉爸爸深諳要搞定我們這些老朋友之前,先得搞定他的小公主。小公主也是我們的乾女兒,小小年紀就有非常強烈的喜惡偏好,叉燒包是她的最愛,尚軒的叉燒包更是首選,所以這裡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囉。

2-IMG_4461

 

我好喜歡尚軒的乾燒伊麵,在南加州嘗試了許多難吃的伊麵之後,更加肯定他的味道。

2-IMG_4458

 

腐皮捲也很讚。

2-IMG_4460

 

小公主的叉燒包大宴,滿足的勒。

3-IMG_4465.jpg  

 

莉莉冰果店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歷史悠久的莉莉冰果店好像不用我多做贅言,是台南美食指標之一。利用新鮮水果做成的剉冰,香甜不膩,是當地居民和遊客的最愛。

3-IMG_4496.jpg  

 

小豆豆 

這是葉爸爸特地帶我們來嘗鮮的,小小的店面擠了滿滿的人,鍋燒意麵是這邊的招牌,葉爸爸則點了一個布丁剉冰。 

3-IMG_4483.jpg 

 

伊雷特布丁奶酪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接著又來到有著明亮店面的伊雷特,我只能說葉爸爸,你真愛奶製品耶!不過伊雷特的布丁奶酪真的好吃,濃郁的奶酪搭配香甜的焦糖,讓我差點再多吃一盒。

2-IMG_4644

 

周氏蝦捲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雖然說周氏蝦卷已經是全台灣都吃得到的美味,但是經過台南本店不進來,好像對不起自己。我們叫了一個蝦捲,可樂餅和虱目魚丸湯,現在看這些照片我又要流口水了。

2-IMG_4645

2-IMG_4646

 

林永泰興蜜餞行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台南老字號的蜜餞舖,台北人也知道的美味,雖然我不愛吃蜜餞,仍然尋香訪勝買了一大袋回美國,分享給這裡的朋友。

 3-IMG_4635.jpg

 

洪芋頭擔仔麵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老台南人葉爸爸說,要吃擔仔麵就要吃這一家,其實我吃到這裡已經撐到不行了,所以只能用眼睛吃。嘗過味道的老爺說,這就是真正的台南擔仔麵啊...(仰天長笑)。

2-IMG_4651

 

洪芋頭擔仔麵的燙青菜和香腸也很好吃唷。

 洪芋頭擔仔麵-2.jpg

 

最後葉爸爸帶我們到松村滷味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買一些點心回台北繼續回味,為台南之行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