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IMG_3766-3.jpg

 

親子丼

材料:大雞腿一支,洋蔥1/2顆,蛋2-3顆,大白菜1葉,香菇1

調味料:醬油,水,鲣魚粉,米酒少許

做法:

1.     大雞腿洗淨去骨切塊,先用點米酒浸泡去腥味。

2.     大白菜、洋蔥洗淨後切絲,香菇泡軟後切絲,蛋打勻備用。

3.     先將平底鍋燒乾,將洋蔥、白菜和香菇絲平均鋪在鍋內,加入由醬油、水和鲣魚粉調製而成的醬汁(比例依個人喜好),醬汁要蓋過所有菜,煮軟後,將雞肉舖於菜上,等雞肉煮熟,加入一半蛋汁,待蛋汁半熟,再加入另一半蛋汁,搖晃一下鍋子,就可以起鍋,平鋪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就是親子囉。

親子飯-1.jpg

 

♪ 其實我印象中的日式親子丼既沒有白菜也沒有香菇,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不過效果很棒,而且二十分鐘就可以搞定,簡單又美味。

「親子丼」的命名由來,是以食材中雞肉和蛋的親子關係為題,但是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殘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