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IMG_5580.jpg

 

一年一度的Super Bowl今天開打,這可是美國體壇大事,朋友相約來我們家看球賽,雖然我看不太懂,不過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大家聚在一起也很開心吶。美國人看Football一定要喝啤酒吃junk food,炸雞洋芋片一樣不能少,我想到有一樣烤箱料理非常簡單,配啤酒很對味,也比較健康,大家參考看看囉。

 

《鹽烤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蒜片(新鮮大蒜切片)

調味料:鹽、黑胡椒、米酒(或紹興酒)

做法:

1.     五花肉洗淨後加入米酒、蒜片、鹽浸泡約30分鐘。

2.     將浸泡後的五花肉平鋪於烤盤,兩面均勻灑上黑胡椒,放入烤箱以400F烤至熟透,表皮出油,再將烤箱轉至Broil,將五花肉兩面烤至金黃,取出切片擺盤即可。

 

【後記】

1.     我是覺得第一個步驟不需要浸泡到三個小時或一個晚上,我只花了30分鐘,但烤出來的五花肉還保有淡淡肉香,其實也還不錯。

2.     蒜片可以用蒜泥或蒜粉代替,不過分量要夠才會香唷。

3.     上菜的時候搭配一些青蒜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