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1.jpg    

網路盛行之後,類似Blockbuster的傳統影片出租店就很辛苦了,這幾年Netflix在美國崛起,Blockbuster更是搖搖欲墜。Netflix是一個採月費制,在網路上挑選影片,以郵遞方式寄送光碟的服務,完全不需要實體店面,客戶只要登入Netflix網站,挑選想看的電影放入「排隊區」(queue),網站就會依照順序寄光碟給客戶。客戶看完之後再將光碟寄回網站,網站就會將排隊區序號在前面的片子寄給客戶。月費是固定的,但可以看的光碟數是無上限的,所以看的越多越划算。月費方案有分一次寄一張、兩張、三張或四張,月費依寄的張數多寡不同。我們選擇的方案是一次寄一張(1 DVD out at-a-time / Unlimited / blue ray,月費$10.99,我們目前最多一個月看四張光碟,平均一張光碟$2.75,比Blockbuster便宜很多,而且我們都看blue ray,相當划算。Netflix還有許多電影、電視影集可以online watch watch instantly),品質比其他網路上download要好很多,如果把online watch的張數加起來,我們每個月都幾乎看超過八部影片以上。

喜歡Netflix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喜歡看的「怪怪片」在Netflix幾乎都找得到。「怪怪片」這個名字是老爺取的,就是一些比較冷門或不是好萊塢出品的電影。這些電影在Blockbuster比較少見,也常缺片,在Netflix就沒有這個困擾。不過問題又來了,因為我們選擇的是一次寄一張的program,我跟老爺對電影的喜好又天南地北,倒底要選哪些電影呢?我記得Netflix第一次寄來的片子是老爺選的《超異能冒險Race to Witch Mountain》,我看不到四分之一,就感到昏昏欲睡,這種電影真不是我的菜呀。有了這次經驗,我開始自己上去Netflix網站,把我喜歡的電影放在「排隊區」(queue)裡,再把他們拉到前面,結果這兩個月寄來的片子都是我的「怪怪片」。(樂)

其實老爺是不會陪我看「怪怪片」的,他無法理解那些步調緩慢又抽象的電影有甚麼好看的。電影就要像Transformers系列ㄧ樣,劇情簡單明瞭,好人就是絕對的好人,壞人就是絕對的壞人,不能又黑又白喔,然後主角一定是好人,最後好人一定要打敗壞人!(好單純的人呀!XD記得有次老爺陪我看一部電影,還不算「怪怪片」,只是最後好人並沒有好報,老爺竟然非常生氣,大聲嚷嚷:『這是甚麼爛電影,浪費我的時間!』,把我笑翻了。

因為老爺不陪我看「怪怪片」,所以我都是利用零碎時間自己看,感覺蠻可憐的。前天下班回家的時候,老爺突然有感而發的跟我說:『每次吃飯時間都強迫妳跟我看我喜歡的電視電影(我們是吃飯配電視的不良示範...),下次我會陪妳看「怪怪片」的』!哈,超溫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