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5-1-1.jpg     

天氣這麼熱卻想吃皮蛋瘦肉粥?孕婦的胃口真的很奇怪呀...

這是我利用冰箱剩的東西,自己隨意煮的皮蛋瘦肉粥,不是什麼廣式或台式的做法,但很好吃,分享給大家。

 

《皮蛋瘦肉粥》1人份)

 

材料:

皮蛋1顆,白飯1碗,絞肉適量,新鮮雞蛋1顆,青江菜3株,青蔥1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香油,雞精粉一點點

 

做法:

1. 絞肉加入蛋白、鹽,白胡椒粉,香油拌勻,靜置約15分鐘備用。

2. 皮蛋剝殼洗淨後切碎,青江菜洗淨後切碎,青蔥洗淨後切成蔥花備用。

2. 取約兩碗水煮滾後,加入白飯,記得將白飯打散,轉小火煮約30分鐘,接著轉中火,加入醃泡過的絞肉,攪勻,再加入皮蛋,繼續攪拌,待粥微滾,加入青江菜,蛋黃和所有調味料,繼續攪拌,等粥煮滾後,加入蔥花即可。

 

 

《後記》

1. 如果家裡有菜脯或芹菜末,我覺得也相當對味。

2. 加青江菜是我突發奇想的,吃起來清清脆脆,我覺得很棒,感覺這碗粥品更有營養了!

3. 煮粥的過程要不斷攪拌,火候也要控制不要太大,不然很容易把粥煮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