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official site

3/28
在美國上映的《決勝21點》,係取材真人真事,描述一批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如何運用他們的數學天份,在拉斯維加斯賭場贏取百萬美金,又如何面對人性的挑戰,賭場的追殺。
男主角Ben Campbell (Jim Sturgess ) 原本是一位害羞內向的麻省理工學生,正為了就讀哈佛醫學院的學費苦惱著,這時候數學教授Micky Rosa (Kevin Spacey ) 因為解開撲克牌21(BlackJack) 的必勝程式,正秘密組團要到拉斯維加斯賭場大展身手,Ben遂被延攬為旗下的一員。Ben 是天才中的天才,數字計算對他來說易如反掌,在拉斯維加斯賭場嘗到甜頭之後,不但學費來源不是問題,眼界開了,Ben 整個人都改變了。
這部電影是以華裔馬愷文(Jeff Ma1994年就讀麻省理工學院時的經歷為主軸男主角Ben 就是馬愷文,他本人還在電影中客串莊家。馬愷文一點也不介意提起當年的故事,甚至有點懷念那段時光,只是他不願意公開當年倒底贏了賭場多少錢 (想必金額很大吧,真羨慕)。馬愷文說:『算牌只能提高3%的贏牌機率,但運用一點簡單的算數,卻足以造成很大的差別。』是的,這種本事真不是我們一般人做得到的,但這一點簡單的算數也讓馬愷文和昔日同窗成為拉斯維加斯賭場21點牌桌的拒絕往來戶。
根據聯合報翻譯自USA Today的報導,『算牌並不違法,可是賭場會像餐館對待服裝不整的顧客一樣,拒絕提供服務。許多賭場會坦白告訴算牌者,他們不受歡迎,若執意進場,將觸犯侵入私人產業的罪名,法院也支持賭場的主張。算牌在拉斯維加斯仍是敏感話題,「決勝21點」尋找拍片地點時,許多大賭場就拒絕提供場地。』(這段報導蠻有趣的,又多了一個新的常識,呵)
這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馬愷文的親身經歷,主角Ben 在紙醉金迷的過程中產生的質變,也同樣發人深省。一旦錢來的容易,一個人的價值觀就會隨之改變,就像有人換了座位就換了腦袋一樣,單純追求金錢的遊戲容易讓人產生迷惘,因為貪婪的人性永遠不會滿足。
↓為了顧及票房市場,男主角應該是華人卻改成白人,由英國新星Jim Sturgess 擔綱演出。 
Photo by official site

↓漂亮的Kate Bosworth 擔任女主角。
Photo by official site

↓馬愷文本尊,現在是舊金山DoublePlaytv.com網站Jeff Ma's Wild World of Gambling 的主持人,讓民眾上網虛擬交易職業球星,賭算球員的成就。
 Photo by Tyson Evans for USA TODAY


【碎碎念】
星期五晚上湊熱鬧看了這部剛上映的電影,雖然看電影前吃了盤無敵難吃的炒麵,又因為吃這盤炒麵,太晚進戲院而坐到前面第二排的座位
(),所幸電影還蠻好看的,稍稍有些彌補。


【延伸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