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嘗試自己做牛肉麵,是因為覺得外頭店家能在江湖上混,一定有他們的秘製辛香料,既然我沒有秘方,那還是吃吃專家做的就好。不過,人總是要走不一樣的路才有不一樣的風景,每天煮一樣的菜真的很無聊,所以今天終於磨刀霍霍要來自己煮牛肉麵了。
(這個開場白也很無聊啊...



《紅燒牛肉麵》
材料:牛腩(Brisket)或牛腱(shin shank)一磅、蔥3支、薑一塊、蒜五粒、紅辣椒三支、洋蔥半顆、滷包、八角三粒、牛肉高湯
調味料:辣豆瓣醬、醬油、米酒、胡椒粉、冰糖
做法:
1.     牛腩切塊、蔥切段、薑切片、蒜稍為拍過、洋蔥切小丁備用。
2.     鍋中燒熱三匙油,放入蔥、薑、蒜和辣椒爆香,接著加入辣豆瓣醬三匙以大火略為翻炒,再將炒過的所有材料放入紗袋中備用。
3.     原鍋加兩匙油,放入洋蔥炒至軟化,接著放入牛肉炒至牛肉變色後,將紗袋放入鍋內、淋上酒,再放入滷包、八角、醬油、胡椒粉及水適量,待大火煮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2小時,移至燉鍋,加入冰糖,繼續悶煮約1小時,等牛肉熟透香味飄出即可熄火。
4.     接著加熱牛肉高湯,並另起一鍋煮麵條。麵條煮好撈出放在備用的碗內,加入適量高湯、煮好的牛肉和湯汁少許,再依個人喜好灑上蔥花、香菜或蒜苗,即可端出食用。


【後記】

1.     在第二步驟另外加了一根小小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天呀,我嗆到眼淚鼻涕不能控制的齊流,還一直咳嗽,真的很沒形象,墨西哥辣椒的威力,我今天終於見識到了;不過效果還不錯,牛肉吃起來有一點點嗆麻,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




2.     所謂的紗袋,我用日本製的專門濾茶葉的特殊纖維紙袋,非常好用。(如果不在乎所有的辛香料都跟牛肉攪和在一起,這個步驟其實可以省略。)






3.     我的做法是參考李梅仙老師的食譜,成果很棒,有台灣道地牛肉麵的感覺,搞了四五個鐘頭,加上沒形象的演出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