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悶熱,晚上溫度也降不下來,桌上又有一隻「巨型暖爐」擠在我跟電腦中間,讓我一整個發懶不想動,順手漫無目地的整理硬碟,發現我跟老爺
2006年的北京行,雖以洽公為主,但還有ㄧ些有趣的照片,好吧,趁著奧運刮起的北京熱潮,我也來補一下遊記,只是年代久遠,若文字失真,敬請指教啊。
首先介紹的是「王府井大街」,來北京絕不能錯過這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商業區。在北京享有「金街」美譽的王府井商業街,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三世紀六十年代,距今已有七百多年了。全是人行步道的王府井大街,總長810米,寬40米,在街道兩側商店林立,平均每日要湧入60萬人次,熱鬧程度可比我們的西門町和東區。
北京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這是平常weekday的早上,街上已經陸續看見人潮。
 
 

 

這是街上著名的大鐘,底下是北京市百貨大樓,我沒進去逛,據說是由舊市集改建而成。 
 
王府井天主堂」在王府井步行大街的北邊,是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ㄧ。明末清初由兩位神父創建,後歷經義和團運動等多次損傷,現在的主體結構是1904年用庚子賠款所重建。
 
王府井大街的著名商場「東方新天地」,從王府井地鐵站上來,就是這條長廊購物中心,「食通天大街」是商場裡的美食街,用餐時間湧入大量人潮。
 
人說「不上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會遺憾」,既然來到王府井,就要到「全聚德」嘗ㄧ嘗。雖然「全聚德」到處都是連鎖店,但是觀光客就愛到王府井分店,不知道為啥?「全聚德」端出來的毎隻烤鴨都有證書,也有流水編號,我們享用的正是「全聚德」第115016186隻烤鴨,有趣吧!(什麼?你問我好吃嗎?我個人是蠻懷念台灣夜市的烤鴨三吃,還有熱炒鴨架,讚啦!這樣算有回答到嗎?呵......)這天因為是商務晚宴,所以我不敢啟動觀光客模式,只草草照了幾張照片。第一張是師傅到桌前發放證書,並將全鴨削成片的表演。
 
第二張是服務人員懸壺倒茶的表演。是的,來這裡看表演就對了。
 
這裡吃不到熱炒鴨架的原因,據說鴨骨都熬製在這碗白花花的濃湯裡。
 
在王府井經營了五十年的「餛飩侯」,是老北京的最愛,口味挺不錯的,不過我剛剛拜了一下孤狗大神,這家總店竟然在2007年停營了,不曉得是不是已經重新開張了呢?不然我這幾張照片不就成了絕響?


王府井大街上亂逛,抬頭看到這個巨型標語,我還以為看到台灣的選舉廣告哩
......嘻。 
 
街上有許多有趣的雕塑藝術品。
 
 
夜晚的「王府井小吃街」萬頭鑽動,聽說老北京可不來這兒,因為這裡專營觀光客,這是類似我們華西街的意思嗎?
 
不知怎的,講話整個北京腔起來,下ㄧ集將再介紹咱們的長城處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