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5-2.jpg    

 

寒流來襲,來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麻油雞可以改善易寒體質,補血暖身,而且做法簡單,在家也可以輕鬆煮,另外用白水煮一碗麵線,加起來就是麻油雞麵線,營養又美味,是冬天食補的最佳選擇。

《麻油雞》

材料:大雞腿2隻、老薑1大塊

調味料:黑麻油3匙、米酒1碗、水2~3碗、少許鹽

做法:

1. 大雞腿洗淨切塊,燙去血水後瀝乾,老薑切片或切大塊後拍碎備用。

2. 大火熱鍋後轉小火,倒入麻油,放薑爆香,再放雞腿塊,稍微翻炒待雞腿塊變白色,加入水、米酒及少許鹽,待滾後,移入電鍋的內鍋。

3. 將內鍋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悶煮,按扭跳起後,檢查雞肉是否已經熟透,若還未熟透,再重複動作3

4. 電鍋按扭跳起後即可食用,也可繼續用電鍋保溫,雞肉會更鬆軟,依個人口感調整。

 

《後記》

1. 麻油的燃點很低,烹煮時火不要太大,比較健康。

2. 水與米酒的比例可依自己喜好調整,喜歡吃全酒麻油雞的話,用米酒取代水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