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IMG_4931.jpg 

 

我家老爺一直有個單純的信念,只要是酒就越陳越香。
前一陣子有朋友來家裡,老爺開心的分享他珍藏十年的紅酒,結果,待酒入喉之後,朋友紛紛皺起了眉頭。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家老爺因為知道『並不是所有酒都越陳越香』的道裡,竟然絲毫不覺得可惜,順手就要將整瓶沒喝完的紅酒扔了,我大驚!怎麼可以這麼浪費,這可是我實現紅酒燉牛肉的絕佳機會啊。
以前在台北上班的時候,常在西餐廳的menu上看到這道餐點,但是正確的作法並不知道,我上網搜尋了一下,眾說紛紜沒一個標準,我就自己憑直覺做了,結果老爺喜歡的吶。

《紅酒燉牛肉》
材料:牛腩、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西洋芹、蘑菇、番茄糊

調味料:紅酒一杯、水(或牛肉高湯)兩杯、百里香葉粉(Thyme) 一匙、月桂葉(Bay leaves) 一片、鹽、黑胡椒

做法:
 
1.     牛腩切塊 (我是買超市已經切好的)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塊;西洋芹切丁;蘑菇切片備用。
2.     先將馬鈴薯用熱油炸過,以保持形狀。餘油將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炒熟後盛出。再利用鍋內剩餘的油,將牛腩煎至四面金黃,接著放入所有蔬菜及調味料,大火燒開後,移至燉鍋或悶燒鍋悶煮一個小時即可。
3.     有人說應先將牛肉浸在紅酒中一整晚,但我覺得我家紅酒已經過於酸澀,如果讓牛肉吃進太多紅酒味,可能不是件好事,所以並沒有這麼做。如果您家中備有上等紅酒,也許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