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心血來潮跑到之前上班的地方,想要搜尋小蝴蝶的蹤影。自從公司搬家,我換了工作,便沒有再看到他,突然有點想念他。小蝴蝶是我在之前上班的地方發現的街貓,他總是跟在媽媽皮納特身邊,也因為這裡還有其他人固定在餵養這些街貓,所以當時並沒有把他帶回家,只是在旁邊偷偷地記錄他的點點滴滴。

把車子停在之前的辦公室門口,因為這個週末是long weekend,整個區域靜悄悄的,我也沒發現任何貓的蹤影,正在失望的時候,突然看見另一個辦公室門口,整齊的放著食物碗和水盆和......另外三隻小貓
我大聲驚呼卻深怕嚇到他們,躡手躡腳的靠近,唉呀,怎麼這麼剛好,我竟然有帶相機,悄悄掏出傢伙,可惜不是長鏡頭()皮納特守在三隻小朋友身邊,看到我靠近,先對我哈了一聲後,便移到旁邊,不再處於戒備狀態,大概認出我是之前那個愛跟拍的怪怪阿姨吧,哈哈。
好久不見的皮納特,看來又生了一窩小寶寶!

這三隻小豬窩在一起曬太陽,看起來大概只有一兩個月大,一眼便覺得他們雖然是兄弟
(姐妹?),個性卻迥然不同,我馬上替他們取了名字。小老鼠有著漂亮的毛色,黑白分明,沒有其他雜質,眼睛圓圓大大的,一臉精明的看著我,果不其然,下一秒鐘便跳走了,再也找不到他,完全不給我靠近的機會。

小猴子則是一付老大的姿態,還擺出一臉狠樣,不像後面的阿呆,一臉驚惶,超爆笑的啦。

阿呆:『躲在哥哥後面應該就看不到我了吧?!』

阿呆,你是鴕鳥嗎?

小猴子一溜煙跑掉了,剩下阿呆在原地屁屁挫(台語)。

小猴子活脫脫就是小蝴蝶的翻版,在媽媽身邊跟前跟後,像個學人精,什麼姿勢都跟媽媽一樣。



這兩隻貓真是殺人不眨眼的可愛呀!

我在這裡拍的高興的時候,突然聽到老爺在身後大喊,阿呆竟然已經在他懷裡了!我趕緊跑過去看,阿呆果然還是一臉阿呆啊。

老爺並沒有刻意捉他,是他一逃跑就往老爺懷裡跌去,雖然情急之下還屎了個大便,想要嚇跑老爺,結果老爺熟門熟路的把他屁股一抬,尾巴一抓,他唯一的武器『一顆便便』就抖落出來掉在地上......阿呆沒有其他招數,只好乖乖窩在老爺懷裡。(怎麼沒想到撒泡尿呀...保證眾人迴避啊,呵)

還不習慣人類擁抱的阿呆眼神好無辜,我們把他放回媽媽身邊,他蹦蹦地往前跳了三步,又回頭看了我們一眼,我心裡好糾結喔,雖然很想帶他們回家給他們更好的生活,但是在這裡還有其他人在餵養他們,我不能隨意剝奪他們的生活模式,還是給他們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