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七千三百多公里的長城是中國古代最宏偉的建築物之一,也是世界重要的文化遺產。



來北京當然要到長城一遊囉,我們先到八達嶺停車場,從這裡搭纜車到好漢坡的入口。


 

坐纜車的同時,可以鳥瞰綿延千里的長城,我心裡想著當年的中國人真了不起,可以徒手徒腳在這樣崎嶇的地形上建造長城,不過我也很好奇,當時的蠻夷之邦真的可以跨過這樣的山勢打入中原嗎?實在太厲害了...

 

仔細看...長城上密密麻麻的都是遊客的身影。

 

有悠悠思古之情嗎? 我覺得像回到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

 

不上長城非好漢...當好漢之前先得學會人擠人的功夫...

 

大部分旅客都是從好漢坡開始爬到至高點跟紀念碑拍張「到此一遊照」,再轉身從原路回去。我們選擇繞過大批圍著紀念碑合照的遊客和叫賣的小販,繼續往前走。

 

長城沿著高低起伏的陵線建造,其實很不好走,眼前是垂直而上的階梯...

 

忽而又是垂直向下的陡坡...真佩服那些穿高跟鞋走長城的美女呀我根本是攀在兩邊的欄杆上往下滾的走這段路不禁讓我遙想當年小兵的漢草一定很好....像我光走路就軟掉了,怎麼打仗呀?

 

我們就這樣從好漢坡一路往前走,意外的滾到位於長城另一個入口的「熊樂園」。

 

花人民幣兩元就可以丟西瓜餵黑熊唷!

 

正在等遊客丟食物的黑熊...(原來黑熊的耳朵這麼像米老鼠呀...噗)

 

還會打躬作揖說謝謝勒...真了不起...^^"
>
 

下面還有好多熊哩,如果不小心掉下去,應該不會覺得這些黑熊可愛了吧...(會自己胡思亂想恐怖畫面的我又發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