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Dan Brown巧妙的結合宗教藝術和解碼,加上古今交錯的驚悚情節,讓我看得欲罷不能,也激起大家對西方藝術史的求知慾。


這本書所造成的旋風,讓Dan Brown被時代雜誌選為全世界一百個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實不為過。也許身處亞洲的我們感受沒這麼深刻,但當我們和外國朋友討論這部小說時,他們都會不斷地慎重的提醒我們,這是杜撰的情節,不是史實,讓我們更加了解這部小說在西方世界所帶來的震撼。不過小說本來就是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引人入勝的推理過程才是這本書在全球大賣的原因吧。


其實這部電影上映的第一天,我就跑去戲院看了,只是一直很難說喜不喜歡。基本上,我非常認同導演的用心和忠於原著的精神,而這些演員又讓我覺得不作第二人想,我只能說一本長達五百多頁的小說要在二個半小時的電影之內表達得淋漓盡致,實在不容易。


當然,看這部電影的好處,就是大家可以看到小說描述的真實場景。但我要另外推薦The Da Vinci Code, Special Illustrated Edition ,我很久以前就買了這本特別編訂版,它隨著小說場景的轉換附上相關的彩色圖片和文字說明,讓你不用大費周章的跑去查閱資料。任何書中提到的畫作或建築物,旁邊都有附圖,一下就能帶你進入小說的意象中。


話又說回來,如果可以,當然,我還是最想去這些地方朝聖了。夢迴歐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