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往北約兩個鐘頭車程就到聖塔芭芭拉
(Santa Barbara),這裡有美國的里維埃拉(American Riviera)之稱。里維埃拉(Riviera) 是地中海著名的度假勝地,雖然我還沒拜訪過南歐的碧海藍天,但可以理解為何Santa Barbara有此美譽,因為它有一年三百天的萬里晴空、靠山面海的地理景觀和多元豐富的人文風情,是理想的度假首選。
聖塔芭芭拉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建於1925年的大地震之後,完成於1929年。這棟西班牙式建築物,被譽為美國最漂亮的政府單位。目前還在運作中的聖塔芭芭拉法院,也是市區主要觀光景點之一。




這個房間原本是大會議廳,現在僅供參觀,牆上的壁畫是這棟建築物最重要的文化遺產。

在挑高的迴旋梯間牆壁上,細微精緻的繪畫一直延伸到天花板。





地面和連結的牆面上鋪滿花樣繁複的磁磚,也是這棟建築物的特色之一。





來到聖塔芭芭拉法院,一定要到頂樓俯瞰整個市區,因為這裡是聖塔芭芭拉市的制高點,下面這張照片是風景明信片最愛的角度之一。

離開法院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場反戰遊行,雖然規模不是很大,但是理性和平的氣氛,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遊行的訴求,不一定要激情吶喊,也能清楚傳達。







延伸資訊:
Santa Barbara Courthouse official site http://www.santabarbaracourthouse.org/sbch/

Santa Barbara County Superior Court → http://www.sbcourts.org/index.asp
City of Santa Barbara official site
http://www.santabarbaraca.gov/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