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幾萬里的我們,最懷念的不是什麼台灣的高檔餐廳、飯店名食,而是台灣的路邊小吃,這些道地的口味,真是叫人回味再三。

永和江家黃牛肉麵

這是老爺從小吃到大的懷念首選,可見江家黃牛肉麵起碼也有三十年的歷史了,老爺說即使他小學三年級就搬離永和,但還是常常全家回去捧場,是大家心中的最愛,所以他一下飛機就嚷嚷著要帶我過去吃。以前在台灣,吃牛肉麵就只會想到桃源街牛肉麵,不過江家黃牛肉麵的特點不太一樣,他的牛肉軟硬適中,湯頭很香卻不油膩,麵煮得恰到好處,的確成就了一碗面面俱到的牛肉麵,值得推薦。

 3-IMG_4673.jpg  

 

 

公館兄弟蚵仔麵線

說真的,回來美國之後,最叫我想念的就是這家蚵仔麵線。台灣大街小巷到處都有在賣麵線,可是兄弟真的不同,因為他麵線本身相當好吃,I can tell,據說老闆用的是久煮不爛的手工紅麵線,不是機器壓出來的麵線,難怪嚼起來口感特佳,自己想要在美國這邊做也做不出來的味道呀。

3-IMG_4667.jpg   

 

南西新光三越對面巷內的肉羹

我忘記名字了,印象中有個福字,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的傳統味,不過老爺覺得還好。

3-IMG_4340.jpg    

 


南門市場金峰肉粳、魯肉飯與鼎邊銼

老爺說要吃肉羹就要來這家,還有魯肉飯,超正點,也是一家陪伴他長大的老字號。(不過我在心中還是投我的肉羹一票...)

3-IMG_4714-1.jpg

 3-IMG_4718-1.jpg   


景美夜市水煎包

這家水煎包真的很讚,熱呼呼的剛出爐的水煎包,咬一口就有濃郁的菜肉香味飄散出來,而且皮薄又Q,排隊等待是值得的,每個人來都要狠狠買他十幾二十顆的樣子。

3-IMG_4730.jpg 

3-IMG_4731.jpg  

 

景美夜市阿昌麵線臭豆腐

他的麵線就花俏很多,還有鴿子蛋(鳥蛋?)等等配料,看起來很豐富。但最妙的是這家店是看燈號領食物的,路邊攤搞得像大醫院領藥的排場,真的很特別,可惜我竟然沒拍照,真是豬頭。

3-IMG_4725.jpg 

3-IMG_4726.jpg  

 

景美夜市11元串燒

不是九元不是十元,就是通通十一元的串燒,我個人是很concern這些食物暴露在外一整晚的衛生品質,不過老爺是吃得津津有味。

2-IMG_4736.jpg  

 

景美夜市艋舺仙草

不愛糖水甜食的我,意外的覺得他們家的仙草口味還挺優的,在夜市亂吃一通之後來一杯,感覺還蠻不錯的。

3-IMG_4729.jpg  

 

這張照片沒什麼,就是我們買的飲料封膜剛好都是自己的星座,所以拍照留念,那天應該去買張大樂透什麼的,搞不好中了大獎,我就不用在米國辛苦掙錢,可以回台灣大吃特吃了... (哈...打醒我吧)

3-IMG_4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