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IMG_4406.jpg           

來美國之後從來沒有吃的困擾,我相當入境隨俗,披薩沙拉義大利麵漢堡,全都喜愛,偶而想吃台灣味,自己動手做也不是問題,但懷孕之後,胃口一直不太好,偶爾會特別想吃的東西都是台灣小吃,還要很道地才行,雖然比起其它異國他鄉,這裡已經有很多台灣料理店,但很奇怪,再怎麼號稱道地,對我來說也只是聊勝於無,口味完全無法相比,大概我心目中的台灣味是難以複製的吧,不知道女兒會不會也被我養成一個台灣胃呢,那我們以後就一起手牽手回台灣吃遍美食去!

今天突然想吃的是東區頂好哨子麵,不是什麼頂級食材,山珍海味,但如果現在能來上一碗熱騰騰的哨子麵加上貢丸湯,那我應該做夢都會笑了吧!於是我憑著記憶,利用家裡的食材,自己動手來做做看囉!

【東區哨子麵】

材料:

絞肉、番茄2顆、洋蔥半顆、香菇3~4朵、蝦米、雞蛋2顆、菜圃、水(或高湯)一碗

調味料:

醬油、鹽、味霖、黑醋,雞精粉少許、太白粉(太白粉加水調勻後備用)

做法:

1. 洋蔥切丁,香菇切丁,蝦米泡軟後切末。(家裡沒洋蔥,我用青蔥代替。)

1-IMG_3987.jpg  

2. 番茄洗淨將蒂頭切除,再用滾水汆燙過去皮切丁。雞蛋加鹽打散後備用。

1-IMG_3990.jpg  

3. 起鍋熱油放入洋蔥丁、香菇丁、蝦米、菜圃爆香,接著放入絞肉拌炒,待絞肉七分熟,放入番茄再稍微翻炒後,加入一碗水(或高湯),醬油,鹽,味霖,雞精粉,調至自己喜歡的味道(要考慮等下要拌麵吃,所以可能要做鹹一點點),蓋上鍋蓋轉中火悶煮。

4. 待鍋中食物煮滾了,打開鍋蓋,稍微翻炒後,加入太白粉水拌勻,再加入蛋汁,待蛋汁煮熟後起鍋。

5. 煮一碗雞蛋麵,加入哨子醬,黑醋,即成一碗我想念的哨子麵,味道相去不遠哩!感動破表!

  

 

【後記】

1. 菜圃加辣椒先炒過當作配菜,要吃的時候再加入麵中,印象中這才是東區頂好哨子麵的吃法。但說孕婦盡量不要吃辣,所以我就省了這個程序。先把菜圃跟洋蔥等材料一起爆香,效果也是挺不錯的。

2. 印象中東區頂好哨子麵的蛋是大塊大塊的,如果要做這個效果,先把蛋炒起來,在放入番茄拌炒的時候,連同炒好的蛋一起放,再加水及後面的程序,下次再來試試看。

3. 喜歡吃辣的最後加點辣椒醬或辣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