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悶熱,晚上溫度也降不下來,桌上又有一隻「巨型暖爐」擠在我跟電腦中間,讓我一整個發懶不想動,順手漫無目地的整理硬碟,發現我跟老爺
2006年的北京行,雖以洽公為主,但還有ㄧ些有趣的照片,好吧,趁著奧運刮起的北京熱潮,我也來補一下遊記,只是年代久遠,若文字失真,敬請指教啊。
首先介紹的是「王府井大街」,來北京絕不能錯過這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商業區。在北京享有「金街」美譽的王府井商業街,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三世紀六十年代,距今已有七百多年了。全是人行步道的王府井大街,總長810米,寬40米,在街道兩側商店林立,平均每日要湧入60萬人次,熱鬧程度可比我們的西門町和東區。
北京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這是平常weekday的早上,街上已經陸續看見人潮。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麼多人是要幹嘛呀?聽演唱會?拿簽名照?參觀稀有動物?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七月四日是
美國國慶,入境隨俗,也想看看美國人國慶日都在幹嘛?據說這天大家都愛在戶外BBQ、喝啤酒,不過LA的民眾另有一個去處。南加著名的地標建築物 Hollywood Bowl ( 好萊塢碗?),毎到國慶日都會舉行演奏會並施放煙火,許多人選擇在國慶日當天舉家前往,不但可以聆賞音樂、觀看煙火,還可以順便野餐兼踏青,儼然成為LA居民約定成俗的活動之一。七月四日當天通常是一票難求,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選擇七月三日的場次,因為是臨時起意,也只剩下邊邊角角的位置,不過還買得到票就要偷笑了,聽說毎年這兩天為慶祝國慶的表演都是爆滿的狀態。
 
1922年開始啟用Hollywood Bowl毎年都會湧入百萬人次,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圓形露天劇場,它的特色就是殼狀外觀的表演場地和戶外木板凳的觀眾席。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個禮拜陪朋友去動物收容中心領養小貓,因此拍了一堆小貓的照片,也花時間作了一些記錄,本來想要告一段落來寫遊記了,沒想到家裡的兩位少爺,硬是不讓我開工。
我這幾天因為整理小貓的照片,又在考慮要不要再領養一隻,加上朋友是對新手爸媽,三不五十跟我們互通有無......反正這幾天我跟老爺嘴裡講的都是別人的小貓,眼裡看的也是外面的小貓,結果,我們家這兩位大少爺,竟然醋勁大發!這兩天只要我電腦出現別的小貓,dodomomo 就會輪流爬上我的桌子,擋在我和電腦中間,連生氣的表情都一樣,似乎在做無言的抗議......
dodo不但硬上我的桌子,還擺臉給我看,連飛機頭都出來了!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不要再買貓狗了,快帶我回家吧!


來美國之後,感受到這裡的動物管理制度真的比較完善,並不是說國外的月亮就比較圓,因為這是可以被提出來討論的事實。美國幾乎各州各市都有
Animal Police (動物警察) ,也設置有Animal Shelter,如果你發現身邊有動物被虐待,或有貓狗在街頭流浪,都可以通知Animal Police 前來處理,他們會給飼主警告或處罰,再將小動物帶回Animal Shelter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唉呀,難到我辭不達意?我是說老爺想養的貓在這一集才會出現啦,請大家再來猜一猜。
 
《兄弟篇》
我準備幫他們報名綜藝節目裡的「最不像兄弟檔」。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今天陪同傑夫和麗莎到animal shelter 領養小貓,這對從台灣來的夫妻檔,一進領養中心便無法克制的撫摸毎隻小貓小狗,這些原本被棄養或是流浪街頭的小動物,楚楚可憐的模樣的確讓人心疼,而且現在大概是生產旺季,領養中心有一堆出生兩三個月的小貓,看得我心臟都快停止了,我按快門的手也停不下來......大家快來看看,你最喜歡哪一隻!

 

這隻好像日本的明星貓。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猴子為什麼叫小猴子勒?因為我覺得小猴子長得很像小猴子呀......
(什麼跟什麼呀......呵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下班之後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動鍋鏟,尤其是天氣轉熱,整個人懶病發作,做菜一定要無油煙且簡單迅速,這時候烤箱就是我的最佳良伴啦。說到烤箱料理,我首推『烤雞腿』,因為雞腿容易處理卻變化萬千,可以做蜜汁烤雞腿、壽喜醬燒雞腿、迷迭香烤雞腿、蒜味烤雞腿
......等,保證全家大小喜愛,是居家宴客萬用菜單之一。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下午心血來潮跑到之前上班的地方,想要搜尋小蝴蝶的蹤影。自從公司搬家,我換了工作,便沒有再看到他,突然有點想念他。小蝴蝶是我在之前上班的地方發現的街貓,他總是跟在媽媽皮納特身邊,也因為這裡還有其他人固定在餵養這些街貓,所以當時並沒有把他帶回家,只是在旁邊偷偷地記錄他的點點滴滴。

把車子停在之前的辦公室門口,因為這個週末是long weekend,整個區域靜悄悄的,我也沒發現任何貓的蹤影,正在失望的時候,突然看見另一個辦公室門口,整齊的放著食物碗和水盆和......另外三隻小貓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經過三天的公司旅遊之後,我踏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便是搜尋我的寶貝蛋,深怕它因為缺乏我的愛心灌溉而憔悴凋零,沒想到
......當一整排寶貝蛋都還靜悄悄的時候,那顆畫著笑臉 嘴角還沾著米粒的蛋殼上,竟然已經碰出嫩嫩綠綠的兩株新芽,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公司的『太太幫』在網路上找到的這個新奇有趣的小東西,便號召所有姐妹團購,我也湊熱鬧的花了美金十元,然後抱了一顆蛋回家。據說同事的先生們看到這顆蛋,都不約而同的顯露出鄙夷的眼神,還好我們家老爺非常識趣的說:『恩
......這顆蛋有得過某個設計獎,我在雜誌上看過』哈哈,老爺連這個都知道,歡迎加入『太太幫』啦!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噹噹噹,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高桅帆船
(Tall ship) ─ 加利福尼亞號 (Californian) Photo by official site
漂亮又帥氣的Californian,是為了1984年在洛杉磯所舉辦的夏季奧運而建造,2003年加州政府更明文指定Californian為加州州船,目前還沒有其他船享有如此美譽,而我們竟然可以搭乘這艘名聲響噹噹的帆船出航,實在太棒了。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手上蓋了印章之後,我們就可以到航海博物館所收藏的船內參觀囉。
Berkeley
Berkeley是一艘建造1898年的蒸汽船,往返於舊金山灣超過六十年,是見證加州發展歷史的重要遺跡之一,現在停泊在恩巴科德奧碼頭 (Embarcadero) ,內部被規劃為Maritime Museum 的辦公室、圖書館、展覽室、紀念品販賣部,還有可容納八百人的宴會廳和保留完好的機械室。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今天天氣晴朗,微風徐徐,非常適合出遊聖地牙哥
(San Diego)。不過,我們今天出門並不是因為天氣好,而是四叔叔從台灣過來聖地牙哥開會,我們當然一定要盡地主之誼,所以在星期五下班之後便飆車前往。從 LA 到聖地牙哥大約二小時車程,老實說,我這個號稱地主的,也只來過聖地牙哥一次,對聖地牙哥的認識就是衝浪和動物園而已,非常膚淺,還好對「天上飛」和「海上漂」都非常有興趣的叔叔,自己指名要去航海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 of San Diego),不然我們差點又要帶他去動物園給熊貓看了 ()
我們一大早便來到飯店前的恩巴科德奧碼頭 (Embarcadero) 閒晃,看到許多古董船停在港邊,原來這裡就是所謂的 Maritime Museum。這個博物館蒐集許多歷史悠久的船隻,包括有 Star of IndiaBerkeleyCalifornianMedeaPilotHMS Surprise B-39 Submarine。其中建造於1863年的印度之星 (Star of India) 最為人熟知,不但擁有百年航運的輝煌歷史,退休之後來到聖地牙哥港,還成為加州和美國歷史遺跡的一部分,並且是金氏世界紀錄『The oldest sea-going sailing vessel is the 1,216-tonne (1,197-ton) iron barque Star of India, built at Ramsey, Isle of Man, UK, in 1863.』。在 Maritime Museum 裡,這些古董船隻不但被妥善保存,還被整裡為展覽廳,讓大家可以藉由參觀,遙想當年人們航海的情景。


Photo by Maritime Museum of San Diego official site http://www.sdmaritime.com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