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到“好萊塢碗”看煙火,今年我們來到座落於Pasadena 的“玫瑰碗”尋寶! Rose Bowl 是南加州大型足球場之一,也因為每年的 New Year's Tournament of Roses Football Game 而聞名,不過今天我們來這裡不是看足球,而是來逛跳蚤市場,有趣吧!Rose Bowl 在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開放做為跳蚤市場,超過2500個攤位的盛大場面,三十九年來吸引無數從世界各地前來挖寶的人們。

今天來Rose Bowl Flea Market我們真是開了眼界,即使我們快11點才到這裡,依舊看到人山人海...買了門票之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冒險囉,我們還互相提醒千萬不要失去理智大失血呀...

IMG_6739-2.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最愛的兩隻貓兒子(8位英文字母)
  • 請輸入密碼:

 

大家還記得狂吃猛嗑的73號嗎?(連結舊文[Animal Shelter]快帶我回家)

 

有幸成為傑夫和麗莎的貓咪,73號從此有了新名字『球球』,他的身材也從此呈現爆炸性的發展,整個圓滾滾的球樣,果然不辜負爸媽取名的用心,我們現在都暱稱他為『小肥球』。

 

這是去年九月份小肥球來我們家貓聚的照片,當時他大概六個月大,還是隻小貓,非常好奇,在我們家東跑西跑的,一點都不怕生。

3-IMG_4255.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3-IMG_5580.jpg

 

一年一度的Super Bowl今天開打,這可是美國體壇大事,朋友相約來我們家看球賽,雖然我看不太懂,不過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大家聚在一起也很開心吶。美國人看Football一定要喝啤酒吃junk food,炸雞洋芋片一樣不能少,我想到有一樣烤箱料理非常簡單,配啤酒很對味,也比較健康,大家參考看看囉。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龍紋身的女孩.jpg 龍紋身的女孩 (Man som hatar kvinnor) / 作者: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

老爺不顧我的提醒,隨便拎起這本書當睡前讀物,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讀到凌晨三四點,不能罷休,隔天頂著熊貓眼去上班,整個人還興奮地沉浸在精采的故事情節中。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之一是作者史迪格.拉森本身就是財經記者,他將許多瑞典真實的新聞事件穿插在小說中,當然人物劇情是虛構的,但閱讀的同時,好像我也置身在這個相隔幾萬哩的北歐國家。史迪格.拉森原本計劃撰寫以「千禧」為名的一系列小說,可惜天妒英才,他在2004年完成千禧三部曲後,就因為心臟病逝世,甚至還來不及看到這本首部曲出版,在全球大賣。老天開了一個玩笑,但一點都不好笑,讓人扼腕。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momo老大請問您最近都在忙什麼呀? 您的粉絲都說非常想念您啊...

2-IMG_5620-1.jpg   

↑domo媽:粉絲在哪?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放了四天長假,我們在2009年的第一天,開著車一路向南,這是趟小小的遠離城囂的出遊。

Laguna Beach (←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意外的,越往南開,雲層越厚,我們在家裡看到的陽光逐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濃的化不開的霧,讓冬天的海灘更顯得冰冷。不過還是有不少人,選擇在新年的第一天到海邊走走,也許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更開闊的心胸,讓我們沉澱之後再出發。

 3-IMG_5408.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聖誕節是美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聖誕夜全家人圍在聖誕樹邊拆禮物,就像我們除夕夜要圍爐發紅包,是一年之中大家最期待的事情。美國人也習慣在聖誕節前夕,以大大小小的彩色燈泡裝飾前院和房子,在寒冷的冬夜裡,閃閃發亮的屋子,總是讓人在感到無限溫暖。這裡有許多社區會召集厝邊鄰居一起妝點自家門面,爭奇鬥艷,也成為大家參觀的焦點。

3-IMG_5370.jpg  

 

今年我們來到Rancho CucamongaThoroughbred Lane,這裡可都是百萬豪宅喔,他們所精心營造的聖誕燈飾果然華美,是網路上公推今年LA最漂亮的Christmas lights。雖然我們聖誕節隔天才來,已經沒有前兩個禮拜封街的盛況,但仍看到許多精心設計的燈海,美不勝收。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IMG_3766-3.jpg

 

親子丼

材料:大雞腿一支,洋蔥1/2顆,蛋2-3顆,大白菜1葉,香菇1

調味料:醬油,水,鲣魚粉,米酒少許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直很喜歡台南的陽光、小吃和文化古都的氛圍。

對台南的回憶要追溯到小時候,因為哥哥在台南念了六年書,我幾乎是每個寒暑假都會去台南玩一趟,最後連我自己的大學畢業典禮都沒去,選擇南下參加我哥的研究所畢業典禮,可見我有多愛台南呀,啊不是,有多愛我哥啦~~~哈哈。

這次回台灣特別安排了一天坐高鐵南下拜訪老爺的大學麻吉(現在要叫葉爸爸),結果,我們是以訪友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台南,真是太棒了!

大億麗緻飯店的尚軒中餐廳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葉爸爸深諳要搞定我們這些老朋友之前,先得搞定他的小公主。小公主也是我們的乾女兒,小小年紀就有非常強烈的喜惡偏好,叉燒包是她的最愛,尚軒的叉燒包更是首選,所以這裡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囉。

2-IMG_4461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離鄉幾萬里的我們,最懷念的不是什麼台灣的高檔餐廳、飯店名食,而是台灣的路邊小吃,這些道地的口味,真是叫人回味再三。

永和江家黃牛肉麵

這是老爺從小吃到大的懷念首選,可見江家黃牛肉麵起碼也有三十年的歷史了,老爺說即使他小學三年級就搬離永和,但還是常常全家回去捧場,是大家心中的最愛,所以他一下飛機就嚷嚷著要帶我過去吃。以前在台灣,吃牛肉麵就只會想到桃源街牛肉麵,不過江家黃牛肉麵的特點不太一樣,他的牛肉軟硬適中,湯頭很香卻不油膩,麵煮得恰到好處,的確成就了一碗面面俱到的牛肉麵,值得推薦。

 3-IMG_4673.jpg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黑胡椒炒牛肉》

材料:牛肉片(boneless rib slices)、洋蔥半顆、九層塔5株、蔥白3段、薑1小塊、蒜3粒、辣椒2

調味料:黑胡椒、太白粉、紹興酒、鹽適量

做法:

1.     牛肉片放入醬油、紹興酒適量,醃泡約15分鐘。

2.     調製黑胡椒醬。黑胡椒、醬油、太白粉適量,加水調勻。

3.     洋蔥切絲,蔥切小段,薑、蒜拍碎切細,辣椒切段,九層塔洗淨摘葉備用。

4.     熱鍋加油後,先將蔥、薑、蒜、辣椒爆香,再放入洋蔥絲炒軟,接著將牛肉片放入鍋中拌炒,待牛肉稍微變色,加入黑胡椒醬,再繼續翻炒,不需太久,否則牛肉會變老,最後加入九層塔,拌炒兩下即可上桌。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老爺自己養
dodo的時候,根本就沒注意到貓也會有超重的問題,食物盆裡永遠都保持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狀態,dodo巨大體型就是這樣造成的!我來之後,開始厲行減肥計劃,不但改買weight control 的飼料,毎天也只餵兩次,已經習慣隨時都吃得到東西的dodo,當然非常不高興囉!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上有政策,下有對策」,dodo現在只要發現食物盆空了,就會跑來我身邊使亂,尤其是跳到桌上,不讓我用電腦,更是他最拿手的伎倆!

dodo: trick or treat?不給乾乾就搗蛋...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2006年的北京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各項工程,準備以全新的樣貌迎接奧運,著名的古蹟也幾乎都包上了塑膠套,進行維護整修,不得已我們只在天安門廣場附近晃了晃,沒進紫禁城,也沒去頤和園,與這些古蹟差身而過,有點可惜,但我們自己坐地鐵在北京市中心亂晃,因而吃了不少東西,也算稍稍有些補償。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蜿蜒七千三百多公里的長城是中國古代最宏偉的建築物之一,也是世界重要的文化遺產。

oliv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